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平台納各界對話 互諒溝通覓出路

2019-08-21
■監警會的調查範圍將延至7月2日後的活動。圖為7月7日的九龍區遊行後警民對峙情況。 資料圖片■監警會的調查範圍將延至7月2日後的活動。圖為7月7日的九龍區遊行後警民對峙情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涵)一次次的暴力升級,一次次的撕裂香港,社會急須復原。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目前香港各界共同的目標就是盡快止暴制亂,因此讓各界真誠對話,了解各持的立場,縮窄分歧十分重要。特區政府會馬上構建一個開放、直接的溝通平台,讓政府與各個階層、不同政治立場、不同背景人士進行對話,「希望大家能夠用互相諒解、尊重的態度,為今日的香港尋找出路。」

林鄭月娥表示,在剛過去的周日,很多香港市民在維園參與集會,集會大致是和平進行,「我在此衷心希望這是社會回復平靜、遠離暴力的開始。」

她強調,香港社會各界一定要透過對話和溝通,才能夠縮窄分歧,減少暴力,惟早前情況較為不穩定,令溝通工作困難。「我看到在周日很多市民出來是大致和平地集會,甚至很多市民是多次參與這些集會,我們很願意與這些市民和其他各階層市民、不同政見的市民真誠溝通,希望我們能夠縮窄大家的分歧,為香港找到一條出路。」

政府與各階層人士交流

林鄭月娥宣佈,特區政府將馬上展開工作,構建一個開放、直接的對話溝通平台,讓政府能與各個階層、不同政治立場、不同背景的人士進行對話,並透露周內就會先邀請曾為對話平台構建提出建議的有心人,聆聽他們的意見。

承諾「落區」與民溝通

她期望有關平台能讓香港社會早日復原,讓特區政府能夠彌補社會現時不足,讓香港社會繼續可以向前發展。同時,自己和所有司局長亦很願意到社區與市民直接對話和溝通,「希望我們能夠努力化解分歧和矛盾,透過對話,互相諒解,一起走出今日的困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