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建聯:逾百家長憂子女安全

2019-08-21
■民建聯召開「關注開學後校園欺凌問題」記者會。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民建聯召開「關注開學後校園欺凌問題」記者會。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近月多名警察及其親屬遭「起底」、威脅,更有教育工作者、社工等鼓吹用暴力「招呼」警察子女及政見不同的同學。9月開學在即,民建聯昨日透露已接獲逾百宗家長投訴,許多人擔心開學是「把小朋友送到不安全的地方」,促請教育局向辦學團體、校長、老師發官方文件,重申專業操守指引,並理順既有投訴機制,若涉及嚴重歧視欺凌更應註銷相關教師資格,以儆效尤。

民建聯在昨日的「關注開學後校園欺凌問題」記者會上透露,他們收到多名家長反映,憂慮在當前的反修例暴力風波下,學生會因為不同政見或父母職業而被同儕及教師歧視甚至遭受欺凌。

葛珮帆:接逾百宗投訴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有家長因警察身份在家長群組中感到被杯葛而噤聲,更接獲逾百名家長及警嫂投訴被威脅,包括有子女被影大頭相,並被威逼參加反修例遊行,亦有警員家庭被公開住址、電話,不少警員子女姓名、住址、就讀學校、樣貌等個人資料亦被人在網上「起底」,聲稱要集體杯葛和欺凌他們。雖然部分影片和錄音未經證實,但「家長的憂慮和擔心真實存在」。

鄭泳舜促跟進校園欺凌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指,近期社會爭議令家長「好擔心」,他建議教育局應向辦學團體發出官方文件,列明教師應有的專業操守、成立學生情緒支援小組、家長子女間溝通的支援小組、熱線電話等,為學生及家長提供求助渠道。

民建聯促請教育局必須全力跟進和調查鼓吹校園欺凌和威逼學生的個案,認為教育局應向辦學團體、校長及老師重申相關的專業操守指引,要求他們遵守,同時理順既有的投訴、調查和懲處機制,嚴肅對待所有涉及不同政見的校園歧視和欺凌個案,情節嚴重者應註銷其教師資格,以儆效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