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潤雄:對校園欺凌「零容忍」

2019-08-21
■教育局就新學年開學發出指引。圖為一所小學的開學日。 資料圖片■教育局就新學年開學發出指引。圖為一所小學的開學日。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根據教育局最新指引,校園欺凌部分基本是交由學校把關,惟早前卻有學校管理層被踢爆發表仇警及咒罵警察年幼子女言論,「學校把關」被質疑未能保障學生。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強調,局方一直對校園欺凌「零容忍」,已要求學校重新檢視校內反欺凌政策及措施,又表明如家長認為校方於處理上有不足、缺失甚或偏頗,亦可直接向教育局作出投訴,承諾會作出跟進。

教育局的新指引要求全港學校重新檢視校本反欺凌政策及措施,同時要特別留意「高危」學生,及要小心保障學生及其家長個人資料等。楊潤雄強調,局方一直要求學校務必確保教學團隊切實執行,「始終學生有很多時間留校,校方會是第一身去處理欺凌問題,所以我們要求學校有清晰『零容忍』欺凌的政策及措施。」

他續說,指引已特別提醒學校要特別注意因近日社會事件或父母工作背景等而被視為「高危」受欺凌的學生,相信香港絕大部分教師都會用愛心對待學生,並表明假如有家長認為學校管理層在處理相關事宜上有不足、缺失甚或偏頗,亦可直接向局方作出投訴,承諾會作出跟進。

被問到若有「高危」學生因欺凌問題需要轉校,局方是否會提供協助時,楊潤雄表示,學生學習需要穩定環境,轉校必須慎重考慮,但如家長確有轉校需要,教育局同事會如常支援,如提供附近區域的剩餘學額資料,幫助學生尋求合適學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