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廚師禁錮女商人案加控非禮

2019-08-21
■女事主稱首被告碰到她的乳房以及下體緊貼她的臀部。 資料圖片■女事主稱首被告碰到她的乳房以及下體緊貼她的臀部。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7.7西九龍遊行,大批黑衣口罩黨轉移到旺角區非法佔據道路,一名女商人被指拍攝口罩黨及懷疑是便衣警員,即遭重重包圍不准離開,其間更被箍頸及觸碰胸部,要求交出手機刪除片段。2男1女被告,包括一名英華女學校的女教師在內,被控一項非法禁錮罪名,一名男被告被加控一項非禮罪,3人昨日再到九龍城法院應訊。裁判官將案押後至11月7日再訊,以待警方繼續調查。控方擬申請禁制令,禁止任何人披露女事主資料,辯方反對,裁判官決定擇日聽取雙方陳詞。

3名被告依次為任職廚師的黃子隆(31歲)、大專學生吳睿哲(23歲)及英華女學校女教師蘇瑋善(24歲)。

披露事主身份 雙方審前攻防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至11月7日再訊,以待警方繼續調查。另又基於本案控罪、背景、公眾及受害人利益申請禁制令,禁止任何人披露、發佈、報道受害人的姓名、出生年份、出生日期、職業及住址。辯方則反對。

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批准控方將案押後至11月7日再訊。但申請禁制令一事,嚴官指事前並不知道控方有此打算,故決定排期至10月3日讓雙方就此事陳述觀點,屆時3名被告毋須出庭。

控罪指,3名被告於今年7月7日在旺角山東街與西洋菜街交界非法禁錮女事主,對她造成不利,並違反其意願將她禁錮。首被告黃子隆並被加控同日同地非禮女事主。

據悉,女事主聲稱當日在旺角逛街,並與外國朋友網上聊天,其間欲拍片傳予友人;卻被人上前質問及企圖搶走她的電話。首被告涉抓住女事主的手腳,疑碰到女事主的乳房,下體更曾緊貼女事主的臀部一段時間。

至於吳、蘇兩名被告則於數分鐘後出現,加入混戰捉緊女事主的手不讓她離開。女事主最終掙扎約10分鐘才逃離現場,走入警方防線求助。

女事主翌日向警方報案指遇襲及被非禮,經驗傷證實前額和四肢均有瘀傷。警方經調查後,於7月15日拘捕3名被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