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愛探險的Dora︰勇闖黃金迷城》發掘子女成長潛能

2019-08-23

喜歡冒險的人,通常都會富有行動力,雖則有時會出現問題,甚至出錯,但只要保持鎮定,諗出辦法修正再勇往直前穿越難關,就一定能從挫折中領略箇中得失再吸取知識。今趟《愛探險的Dora︰勇闖黃金迷城》(Dora and the Lost City of Gold,圖)由動畫人物轉化成真人上陣,Dora伊莎貝拉莫娜以17歲的姿態帶給小朋友正能量,貫徹動畫卡通版教育小朋友英文生字,與小朋友繼續互動。

今次Dora以10年後少女角度去探險考察,跟動畫卡通中的Dora 7歲大有分別。除了外界經常以伊莎貝拉莫娜的豐滿身形去討論是否合適成為今次主角外,重點應該放在長大後17歲少女對外界探索的求知慾。相信大部分父母都希望子女如同Dora與她的父(米高賓拿飾)和母(伊娃隆歌莉亞飾)有好好溝通,希望子女能認識新朋友去學習及探索跟同輩間的相處之道,這說明了溝通的重要。

從故事中Dora跟堂哥迪亞哥(謝夫華堡飾)、新同學雲迪(尼古拉斯古比飾)及芯美(瑪德蓮麥登飾)無意中在學校展開冒險旅程,在旅程中每個細節都盡顯年輕人的單純及無限創造力,更發現朋友間互相陪伴和互相扶持的心靈需要,成為步向大人的里程之一。在真人演繹故事的同時再加插常陪伴Dora的小馬騮Boots及會出現在Dora夢中的壞狐狸,這亦增添子女成長的記號。■文︰徐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