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噬逃險鱷》父女洪水中求生 阿歷山大阿查新作給觀眾驚喜

2019-08-23
■洪水水位不斷上升,卻突然出現了能夠直接奪去生命的巨鱷。■洪水水位不斷上升,卻突然出現了能夠直接奪去生命的巨鱷。

《深山大屠殺》法國鬼才導演阿歷山大阿查(Alexandre Aja)擅長拍攝驚慄及懸疑題材電影,曾在2006年翻拍電影《殺人唔眨眼》,給觀眾帶來轟動。今年,阿歷山大阿查再次推出力作《噬逃險鱷》(Crawl),同樣沒有讓人失望,電影在美國上畫就獲得觀眾的好評,紛紛表示有驚喜,甚少冷場,情節猶如過山車一樣緊張刺激。電影更曾經一度在著名的電影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獲得89%新鮮度,同時亦拿到7.5分的佳績,非常讓人期待。

故事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生,由卡雅史葛拉迪奧(Kaya Scodelario)飾演的女主角希莉決定違反疏散令,在颶風發生的時候回家尋找由巴里佩珀(Barry Pepper)飾演、失去聯繫的爸爸戴夫。在希莉見到爸爸的時候,發現他已經身受重傷,而此時洪水沒有退下,水位反而不斷高漲,兩人在屋裡掙扎求存,力求逃離險境。然而,他們驚覺最可怕的還不是洪水,因為屋裡面出現了一條巨鱷,能夠直接奪去他們的生命。

背景雖然發生在佛羅里達州,但是阿歷山大阿查卻決定在塞爾維亞進行拍攝,更在當地搭建了模擬的場景。故事裡面的整個社區,包括:屋子、油站、路邊的車輛等都是製作團隊所搭建。為了拍攝狂風暴雨的場景,團隊更準備了一個注滿將近5百萬公升水的大缸,務求真實地呈現被洪水淹沒的小鎮。

由於戲中的希莉出身於游泳世家,事發的時候更要在淹水的地下室逃避鱷魚的襲擊。為了呈現專業、到達奧運泳手的專業水平,卡雅史葛拉迪奧在開拍前連續六個星期都接受地獄式的訓練,大喊拍攝這部電影非常辛苦。「我試過折傷手指,每天回家都有瘀傷、流血或者割傷。」卡雅史葛拉迪奧笑言拍完這部電影以後瘦了十二磅,同時也長了一些肌肉。能夠堅持整部電影的拍攝,卡雅史葛拉迪奧提到幸好有媽媽每天回家以後給她煮晚餐,陪伴傾訴,才得以熬過這段日子。

即使巴里佩珀和卡雅史葛拉迪奧已經在另一部電影《移動迷宮》碰過面,但二人卻是在《噬逃險鱷》中才第一次真正有對手戲。巴里佩珀大讚卡雅史葛拉迪奧真誠演繹,將兩人之間極高難度的父女感情戲飾演得淋漓盡致。與此同時,巴里珮珀亦同樣因為拍攝這部電影接受多個月的忍耐力訓練,如游泳、閉氣,在沼澤中睜開眼睛等,讓他適應浸泡在水中的環境。他提到當時很期待戲裡的動作場面,並表示:「對我來說,對付鱷魚是重頭好戲。」■文:陳儀雯

【星光透視 印花】送《噬逃險鱷》優先場戲票

由洲立影片發行(香港)有限公司送出《噬逃險鱷》電影優先場戲票3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2郵票兼註明「《噬逃險鱷》優先場戲票」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優先場戲票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