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九惡涉暴亂港 齊落網

2019-08-31

警方矢言:犯法夠料就拉 不理背景

過去兩個多月,以「和平」包裝的所謂集會遊行,最後全部露出暴力亂港的猙獰面目,而「港獨」分子、亂港政棍、縱暴議員在其中助暴護暴,甚至隱身於暴徒中「落手」。警方對於每宗暴力案件的違法分子一直鍥而不捨追查,過去兩日共拘捕至少9名「亂港名人」,包括3名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區諾軒、譚文豪,「香港眾志」的黃之鋒、周庭、林朗彥,以及「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29歲);區議員許銳宇及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

對於有「黃媒」質疑警方行動是打壓示威者,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日嚴正指出:「警方就這些案件的最大原則,就是一有足夠證據就會作出拘捕的行動,我們不會因為周末經常有公眾活動舉行就影響警方調查及作出拘捕的時間。希望大家不要失去焦點,犯法就是犯法,不要再為一些違法的人找任何藉口幫他們開脫。」他重申,警方始終貫徹承諾,就所有暴力事件追究到底,不理被捕人士的背景。

■香港文匯報 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