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周保釋准離港 政界不解

2019-08-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成員周庭涉嫌於6月21日煽惑他人包圍灣仔警總,下午在東區法院聆訊後即獲保釋,並准予兩人在保釋期間的指定日子離港。香港政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黃之鋒、周庭兩人多次參與非法集會,是次案情亦相當嚴重,竟獲法院「放生」,給予他們可以離港的「厚待」,令人感到極不可思議。他們更不點名批評處理案件的裁判官,「擺明車馬搗亂香港,是千古罪人。」

據辯方昨日在庭上透露,黃之鋒9月3日至5日要往台灣參與「研討會」,9月8日至22日往德國參與會議,再去美國「接受雜誌訪問」。周庭則會於9月12日至23日往德國「參加會議」,及後往澳洲探親。裁判官其後決定,兩人可在上述日子離港。

台灣民進黨當局多次借修例問題抹黑「一國兩制」,為暴徒「打氣」。據報,黃之鋒於9月赴台,是應由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所成立的「光合教育基金會」邀請,其間將還將會拜會民進黨。

憂慮有潛逃風險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對黃、周兩人獲得「離港厚待」深感憤怒。她說,香港今時今日搞成這樣,就是有人不斷攪局,「明知兩人是積犯,今次案情亦屬嚴重,不僅大開生門,一時宵禁、一時又准其離港,擺明是協助他們搗亂香港,必成香港的千古罪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指,黃周兩人涉嫌干犯嚴重罪行,隨時有潛逃風險,批准他們離港是錯誤做法,令人質疑香港司法的公正。

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指,黃之鋒及周庭有明確的違法行為,被捕是合情合理,但法院准予兩人保釋期間離港,但無說明具體情況及理據,難以服眾,有失公平正義,他對此深表失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