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浩天涉7.13上水暴動襲警

2019-08-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已被取締的非法組織「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29歲),29日深夜在香港機場準備過關出境乘夜機往日本東京前被截停,由「O記」探員趕至將他拘捕。據悉,7.13「光復上水」暴亂中,有4名便裝警員遭大批蒙面暴徒瘋狂圍攻,一度危在旦夕,陳浩天涉及其中,他涉嫌「參與暴動」及「襲警」罪名被扣查。

四警被圍攻20分鐘

7月13日,以「反水貨」為名的「光復上水」演變成暴亂,有貨車載來頭盔、鐵支等物資有組織地送給暴徒,圍攻警員、障礙物堵路及破壞藥房。暴徒在不同地點不斷以擲石頭、鐵支插、淋鏹水及潑粉末等「毒招」攻擊警員;其中在新運路與智昌路交界的花槽,有4名手持圓盾及警棍便裝警員,被數十名暴徒包圍攻擊近20分鐘,一名警員更被人用鐵支插中腹部受傷倒地,情況危急,及後大批防暴警察趕至增援始脫離危險。

同日晚9時許,警方經過逾4小時清場行動上水區始大致回復平靜,街道到處一片滿目瘡痍,最少10名受傷警員需要送院治理。O記經過兩個月深入調查,鎖定多名目標人物,及採取拘捕行動,前晚在機場拘捕陳浩天。根據資料,陳浩天涉及8月1日警方在火炭搗破「港獨」組織的武器庫,與其餘7名男女一同拘捕,並獲准保釋候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