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欄杆待復修 埋單上百萬

2019-08-31
■中聯辦近月屢成暴徒目標,大廈周邊架水馬嚴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中聯辦近月屢成暴徒目標,大廈周邊架水馬嚴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縱暴派煽動今日照搞非法遊行,上環、西環和灣仔一帶昨日未見再加強防備,而上述區份經過兩個多月的暴力衝擊蹂躪後滿目瘡痍,很多公共設施都遭受破壞,至今仍未完全修復。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場訪察,每區都有行人路的地磚被人撬起、交通標誌牌柱被塗污、至少有幾條街的欄杆被暴徒拆卸,用來自製武器進行暴力衝擊;為免再被暴徒用作「原材料」,路政署未有將鐵欄修復,中上環多條馬路的欄杆暫時以橙色膠索圍起。

路政署早前指出金鐘一帶的路邊欄杆平均維修費約每米300元,換言之,單是要修復被暴徒破壞的欄杆,保守估計都要上百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