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罷課損學生福祉 各界齊聲反對

2019-08-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縱暴派積極鼓吹下周一開學罷課。為免學生福祉遭個別政黨或人等騎劫,社會各界近日齊聲反對,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聖公會、保良局、東華三院等多個辦學團體表明不支持罷課。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強調,利用罷課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手段極不可取,建議中學應堅決反對罷課,大學亦應按校規處理學生罷課問題。工聯會亦呼籲師生應各自堅守崗位,不應參與罷課罷教活動。

竭力鼓吹中學生罷課的「香港眾志」昨日繼續向學生「落藥」,聲稱「有數據顯示」逾數千名學生參與,又謂會提供家長信範本和視像講堂等實體支援。

天主教香港教區昨日表明不鼓勵學生罷課,強調未成年學生心智未足夠成熟可作出重大決定、承擔相關責任及後果,不贊成他們參與政治或社會行動。

東華三院及保良局亦表明不支持罷課,保良局表示重視學生學習及保持學校正常運作,東華三院認為罷課難免會妨礙學生自身或他人的常規學習,亦影響學校教育工作的進行。而上述6個辦學團體旗下的中學超過100間。

工聯會昨日發表聲明,批評有團體以一己政治目的鼓動開學後罷課,罔顧全港學生安全和利益,毫無人性和理性,也與全港打工仔和學生家長為敵。

葉劉:勿把校園捲入政爭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在個人fb網頁發表文章,強調學校不應成為政治角力場所,「若把校園捲入政治紛爭,讓社會撕裂的氣氛於校內蔓延,對學童而言實是百害而無一利」。

就有大學生發起所謂「罷課不罷學」,葉劉淑儀呼籲各大學校長應按校規處理學生罷課問題,不應讓曠課的同學以為自己享有特權,好讓青年人知道,做任何事之前都應該顧及後果。

另外,署名「一群香港科技大學師兄師姐」今日於香港文匯報刊登廣告,寄語有意罷課的科大師弟妹三思,強調自由非指為所欲為,言論自由的要義在於縱不認同仍捍衛對方話語權利,希望他們切勿衝動罷課害己及人,更勿訴諸暴力,以身試法,希望「讓政治的歸政治,學術的歸學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