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大捕亂港者有助止亂

2019-08-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警方大規模拘捕近月涉嫌參與違法活動者,香港社會各界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都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此舉有助社會止亂,但強調警察嚴正執法只是法治的其中一環,還需律政司作出檢控以及司法部門公正審判,才能夠真正彰顯公義與法治。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從各大媒體報道所見,是次被捕者都涉嫌在公開場合煽動他人非法集會甚至做出破壞行為,相信警方是在掌握足夠證據下作出的拘捕。她非常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以正視聽,更有助停止香港亂象。

盼司法機關公平公正處理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創會主席簡松年指,警方早前面對非法示威者都是以驅散為主,少有拘捕,顯然缺乏成效,所以他非常贊同今次拘捕行動,並指被捕者都是涉嫌鼓吹他人搞事的主要頭目,「拉得愈多愈好」,此舉將有助社會穩定。他還希望司法機關公平公正地處理有關案件,以免予人縱容他們繼續搞事的觀感。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陳仲尼認為,近月的示威活動暴力不斷升級,警方今次拘捕行動正好能發揮警示作用,讓大家明白只要作出違法行為,必定會被依法拘捕,同時呼籲年輕人要顧及前途,不要因一時衝動以身試法,否則入獄將是影響一生。

他並強調,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警察嚴正執法只是法治的其中一環,還需律政司作出檢控以及司法部門公正審判,才能夠真正彰顯公義與法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