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重挫旅業 上半月旅客跌三成

2019-08-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連場非法集會及暴力衝擊已重挫香港旅遊業。香港旅遊發展局昨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上月訪港旅客僅519.7萬人次,按年下跌4.8%,其中內地訪港客量更下跌5.5%。過夜旅客亦較去年同期下跌5.3%。據初步數據顯示,8月上半月旅客量下跌約30%,9月及10月來港的旅客量繼續有下調壓力。旅發局表示,會密切留意最新情況,並協助旅客調整在港行程。

旅發局昨日公佈,上月訪港旅客錄得519.7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的546.1萬人次相比,按年下跌4.8%,其中內地訪港旅客有416.1萬人次,更比去年同期的440萬人次,下跌達5.5%。

來自非內地市場的旅客約104萬人次,下跌2.1%。其中來自短途市場的旅客 (不包括來自澳門旅客) 約53萬人次,下跌6%。長途市場旅客約33萬人次,下跌4.4%。

旅客人數下跌最多的國家和地區,分別為韓國、俄羅斯、澳洲及台灣,全部均錄得雙位數字跌幅,分別下跌20.8%、16.5%、11.8%及11.8%。惟澳門及菲律賓的旅客量則分別有32.6%及11.7%的升幅。

旅發局發言人指出,上月無論是內地或非內地市場的整體旅客均出現跌幅,下跌主要集中在下半月,令全月整體旅客數字出現下跌。初步數據顯示,本月上半月的訪港旅客數字下跌約30%;業界亦表示,9月及10月的預訂來港團數會繼續下調。

發言人表示,旅發局一直密切留意最新情況,並透過該局網站、旅客諮詢中心及旅遊熱線通知旅客,協助旅客調整在港行程。該局亦會繼續密切留意各個客源市場的情況,並保持高度彈性和靈活策略,從而迅速應對市場的變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