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大公報招牌被刑毀 記協哪裡去了?

2019-09-05

喻曉

剛在上周末的暴亂中,位於灣仔軒尼詩道的《大公報》招牌遭暴徒噴漆刑毀,暴徒更企圖拆毀該《大公報》招牌卻不成功,這是針對新聞自由的白色恐怖,也是對法律的踐踏。

為何記協卻未有譴責針對《大公報》的違法暴力事件?難道愛國愛港陣營的媒體「受襲有理」嗎?過往,稍有雞毛蒜皮的事情,記協總是跳出來發聲明,《大公報》招牌被塗鴉,記協卻鴉雀無聲,為何可以「雙眼開隻眼閉」?平時芝麻綠豆,小事化大,現在遇上真正以媒體和記者作攻擊對象,記協卻不聞不問,選擇性不發聲,或表態含糊,其實已是在縱容暴力,為罪行護短,替狂徒護航,記協或已成了縱暴的幫兇。

若然一個機構選擇性譴責、持雙重標準,則毫無公信力可言。若然發出譴責的人或組織戴有政治有色眼鏡,選擇性患上「政治色盲」,那麼,在公眾眼中,他們只是一個政治打手和壓力團體,為政治服務,也不能代表業界,譴責聲明也只淪為一書廢紙。

當譴責與否成了政治的一部分,那麼發出選擇性譴責的機構信譽蕩然無存,形象不倫不類,是否作出譴責的決定畫虎不成反類犬,譴責只成了指罵玩泥沙,而那機構也只成了茶餘飯後的笑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