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生於盛世】黑衣暴徒最傷心的周末

2019-09-05

馮煒光

「8·31」 和「9·1」香港警察做得好﹗

眾人矚目的「8·31」終於平安度過。 由於港鐵的配合, 黑衣人被警方大規模拘捕,由港島金鐘到灣仔到銅鑼灣, 以至過海到了旺角和太子, 黑衣人成了甕中之鱉, 完全慘敗。

「8·31」 和「9·1」的情況, 值得注意有 6 點:

1、 8 月30 日的搜捕, 一些知名反對派人士及 3 名立法會議員被捕, 但沒有遊行人士為他們「鳴冤」。 可以說, 他們的被拘捕對「8·31」是「零影響」。 因此, 有反對派政黨以為可以憑現時的反對運動,便可在 11 月區議會選舉大勝, 是否有點一廂情願?

2、一直在掩護暴力, 對黑衣暴力不割席、在「8·31」全日對警察工作「阻頭阻勢」的黃絲,只懂罵警察扮黑衣人和非議太子站的拘捕,其他方面,完全語塞。

3、「8·31」的非法集會和遊行和往常一樣, 「和理非」繼續日間做平台,黑衣人則在「非法遊行」後升級至不斷扔汽油彈(逾100 個)、腐蝕液體,四圍放火, 甚至縱火至數層樓高。但警察整天沒有失過一個陣地。黑衣人可謂黔驢技窮。

4、警察做得最漂亮的是不用催淚煙下衝入地鐵站,衝入太子站車廂及月台, 大量拘捕黑衣人(逾60人)。經中央媒體善意提醒後,地鐵再不是黑衣人保護罩。黑衣人日後再搞暴力衝擊, 如何撤退會成為大問題。 可以斷言, 黑衣人若再不收手, 日後被大規模拘捕的機會, 只會有增無減。

5、黑衣人想用「快閃」策略,聲東擊西開多個戰場使警察疲於奔命,怎料警察都能夠快速有效應對,多個地區的行動如北角/黃大仙/尖沙咀,黑衣人行動都是無功而還,而且有相當「兵力」損傷。由「8·31」 看來, 警察已摸透黑衣人的策略,及沉茼a應對了黑衣人的「 Be Waters」策略。

6、香港警隊在「8·31」發出一個強烈訊息,即使黑衣人行動更激進,武器更「精良」,我們優秀的香港警隊完全應付得來,不畏懼黃絲和黑衣人的政治壓力,會勇敢維持香港秩序、維護國家安全。

可以說,「8·31」 和「9·1」, 香港警隊交出一份很優秀的考卷, 令特首林鄭月娥不用在短時間內啟動「緊急狀態」, 減輕了林鄭特首的政治壓力。為香港警隊打氣, 打擊黑衣人的氣焰, 林鄭特首宜立即到醫院探望「8·30」 在葵芳遇襲的休班警員。 還是那句話:香港警察好洁I 畀個大大大大大的 LIKE 給你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