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趁面試洗腦 煽幼童仇警

2019-09-10
■有港大同學會小學教師被指於面試期間,向學童灌輸仇警思想。圖為該校外觀。 學校網頁圖片■有港大同學會小學教師被指於面試期間,向學童灌輸仇警思想。圖為該校外觀。 學校網頁圖片

媽媽震驚憤怒:黃師連5歲細路也不放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姬文風)仇警「黃師」無孔不入,甚至將黑手伸向只得5歲的幼童,不放過任何「洗腦」機會。昨日有幼稚園家長向教育局投訴,指孩子上周六於港大同學會小學面試後,突然認定「警察是壞人」,懷疑是該校教師面試時向孩子灌輸仇警思想,對此深感震驚及憤怒。教育界批評,涉及教師做法有違操守及道德,促請校方及政府嚴肅跟進。教育局則強調,教師無論以任何形式散播仇恨言論,都會為學生立下極壞榜樣,損害專業形象,絕對不能接受!局方已收到相關投訴並向學校了解,而校方則正作出調查。

縱暴派於校園外進行所謂「文宣」,廣泛散播仇警思想;「黃師」則於校園內裡應外合,讓政治「成功」走進校園,荼毒萬千無辜學子。香港文匯報獲悉,有署名「張太」的家長昨日分別向教育局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投訴,指港大同學會小學教師趁茪p孩面試的短時間內,向其灌輸仇警思想。

父母憤怒投訴 取消報考該校

張太於投訴電郵指,其5歲孩子於9月7日往港大同學會小學面試,面試結束出來後,孩子突然說「警察係壞人」,張太感到驚愕,再三詢問下發現是該校教師於面試時向幼童灌輸仇警思想。張太即時糾正,指「警察係捉壞人,唔係警察係壞人」,惟孩子卻反駁稱:「唔係呀,??家唔係咁啦,??家警察係壞人。」

張太及丈夫對事件感到十分震驚及憤怒,強調其孩子只是5歲幼稚園生,心智尚未成熟,明辨是非能力薄弱,故絕不認同向幼兒談及政治議題。她強調,孩子並非該校學生,只是單純參加一個簡短面試,而有關問題涉及重要價值觀,根本「輪不到面試教師來教」。而更令她擔心的是,該校今年有6,000餘人報名,不知有多少幼童已被灌輸「警察係壞人」。

張太坦言不信任該校教師,亦無法接觸校長,故向教育局、警察協會及傳媒投訴。她明確表示,若有需要願意提供孩子姓名、面試時間及課室號碼供跟進,並指「並不擔心影響錄取機會,因為已決定退出報考」。

黃錦良:違反守則毒害孩童

對於有幼童疑受仇警「黃師」洗腦,教聯會主席黃錦良強調,絕不能接受此等行為,若指控屬實,該名教師已經嚴重違反專業守則而且不道德。他又指,如任由教師向心智未成熟幼童灌輸仇警思想,將會扭曲孩子的認知,「若日後遇到問題罪案,他們還會找警察嗎?」

他建議,家長若碰上類似情況,應好好引導孩子思考,向其解釋、澄清此等偏頗看法,同時向校方投訴;而學校及教育局需要嚴肅跟進,以防仇警思想繼續蔓延。

奚炳松:學校必須跟進投訴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總幹事奚炳松則指,學校有必要按投訴內容跟進,並應向全體教師團隊清晰表態,絕不應把個人政治立場影響學生,尤其是思想尚在萌芽階段的幼稚園及初小學生。

教育局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指,教師的職責是教育及守護學生,其言行應合乎專業操守和社會期望,局方對此十分重視。而教師無論以任何形式散播仇恨言論,都有違社會接受的行為準則,為學生立下極壞榜樣,損害教師專業形象,絕對不能接受,同時任何人亦不得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更不應把未成年學童牽涉其中。

教育局續指,已收到上述投訴並向學校了解,得悉校方正就事件作出調查,並希望該名家長能進一步提供資料,幫助查證。當局會依既定程序跟進,並會因應需要為學校提供適切支援。

香港文匯報昨日下午多次致電港大同學會小學,惟該校電話無人接聽;其後記者分別向學校及校長發電郵查詢,至截稿前未有任何回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