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喝飲品有點暈 趁紅燈落車逃

2019-09-10
■有自稱「義載」者吹噓脅迫兩名女示威者就範。■有自稱「義載」者吹噓脅迫兩名女示威者就範。

「諗起上次?經歷真係好危險,再坐落去可能真係會出事。」一位曾經懷疑遇到「義載」色狼的黑衣女向香港文匯報記者憶述「險遭狼吻」過程時,仍然是心有餘悸。

近期網上盛傳越來越多色狼混入所謂「義載」車隊中,已有多名黑衣女遭色狼「毒手」。色狼在每次「發夢」(指衝擊行動)後都會以「義載」之名,將蒙面黑衣女載離現場,並趁機將她們誘姦、迷姦甚至強姦。色狼針對被性侵者不敢報警的心理,威脅受害者如果揭發事件,就會將她參與暴力活動的證據交給警方。 

黑衣女李小姐(化名)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自己在近期的「發夢」中疑遇到「狼車」。「呢次係8月25日?荃灣區遊行,當時地鐵被衝擊,港鐵將荃灣站關閉。大批防暴警察?馬路上驅散人群,我當時?唯一諗法就係如何盡快離開荃灣。」但家住觀塘油塘的她並不熟悉荃灣區交通,她稱警方在現場不時發射催淚彈平暴,人潮混亂,直至傍晚之際,她和一名同行黑衣女在港鐵站附近見到一輛黑色私家車在她們附近停泊,一名中年男子問她們:「需不需要幫忙?如有需要可以上車,我是『接仔女』(義載)的。」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她們就上了該輛「保姆車」。

拒去飯局 司機黑面

一同上車的還有一名蒙面黑衣男,但一路上各人都沒有太多話題,黑衣男在深水?下車。此後,中年司機開始打開話題,先是向她們遞上飲品,並扮親近撩她們。李小姐形容飲品味道有點怪異,並感覺有點頭暈,當時已提高警覺想提前下車。此後,該司機又問她們餓不餓,「要不要去餐廳食飯?」李小姐認為司機曾想載她們去別的地方,因此拒絕了,並對司機說在黃大仙放下她們就可以。司機聽到後就立刻變臉,臉露不悅。最後二人終在彩虹?附近一個紅燈,趁車停時「落車走人」。

李小姐表示,自己亦有看過網上有黑衣女遭性侵的消息,起初亦不以為然,直到搭過這程懷疑「狼車」後才改變了想法,「雖然只係懷疑,但難免有不安。我M家唔想再參加咩?衝擊活動,因此也唔會有下一次了。」■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