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男警搜女身? 睇真齱A係Madam!

2019-09-10
■警方指引規定須由同性警員搜身。圖為警方早前在觀塘站搜查多名男女。 資料圖片■警方指引規定須由同性警員搜身。圖為警方早前在觀塘站搜查多名男女。 資料圖片

縱暴派「花式誣警」吹水無極限 謀「先入為主」洗市民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持續3個月的暴亂事件中,縱暴派以海量的虛假文宣攻勢,無中生有,不斷誣捏及抹黑警方,讓暴徒有更多藉口,繼續破壞社會。其中,有所謂「8.31太子站死人」事件,再配合一班「政治演員」及「黑媒」在旁煽風點火,引發連日圍堵太子港鐵站和旺角警署的暴亂場面;而立法會「議會陣線」范國威,未經「fact check(查證)」就將女警搜查女示威者,說成男警搜查,極盡抹黑之能事。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一直以來,縱暴派常以誇張、斷章取義的手法,誤導公眾,並以各種洗腦方式,讓市民「先入為主」,手段相當惡劣。

縱暴派文宣謠言滿天飛,所述的「版本」更是「五時花六時變」,常透過facebook在網上分享所謂「獨家消息」(見表),令謠言愈傳愈烈。縱暴派的如意算盤是,把矛頭直指警方,然後藉茪@些子虛烏有的謠言,作煽動市民上街的籌碼,以達到其預設的政治目的。

梁志祥:看清如何勾外力

全國政協委員、新社聯會長梁志祥批評,縱暴派的虛假文宣攻勢,已非近期的事情,之前早見於各級選舉。縱暴派議員之前在立法會反對政府政策時,也常以各式各樣的文宣,將議案拖垮。今次縱暴派的文宣攻勢,只是在外國勢力撐腰下,力度較過往急增而已。市民應該清楚縱暴派的真面目,看清楚他們如何與外國勢力勾結,不要再被縱暴派誤導。

郭偉強:圖損警方權威性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認為,從種種證據顯示,縱暴派一直將矛頭對準警方,不斷製造海量的虛假文宣抹黑,企圖打擊警方執法權威性,令市民產生仇警情緒,目的就是為暴徒的嚴重暴力行為開脫,及達到縱暴派不可告人的政治陰謀,完全是不折不扣的政棍行為。

顏汶羽:市民應明辨是非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就指出,今次連場暴亂事件中,縱暴派一直透過網上平台,不斷發放大量的虛假文宣散播仇警,誤導公眾。市民應該全面掌握資訊,明辨是非,揭穿縱暴派背後的目的。政府亦需要對謠言盡快作出澄清,杜絕假消息的傳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