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疑似琱j教師穿暴徒裝上課

2019-09-10
■有疑似琱j教師穿暴徒裝上課。■有疑似琱j教師穿暴徒裝上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教界致力提供安全環境給學生上課,少數害群之馬卻反其道而行,不擇手段將政治帶入校園,唯恐天下不亂。香港文匯報近日接獲相片,顯示一名疑似香港琤秅j學教師戴齊頭盔和「豬嘴」口罩全套暴徒裝備上課,並展示有關消費者行為科目的教學投影片,令人質疑頭盔面罩有何「教學用途」。琱j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表示非常關注,並正在了解事件。

從有關相片可見,一名身穿黑色長衫,頭戴黃色頭盔,配備眼罩及「豬嘴」防毒口罩的人,於課室內持咪對學生講話。在其身後放映一張投影片,右上角用英文寫有「琤芮瑊z學院」,以及相信是科目編號和名稱「BUS3002 Consumer Behaviour」。

投影剪報顯示近期發生

琱j去年10月已成功升格,惟投影片仍顯示升格前的舊校名,一度令人懷疑相片是否在近期拍攝。不過,投影片中的剪報,卻節錄了一則今年8月底有關漢堡包店排長龍的新聞及圖片,證明課堂是近期進行,不排除是有人「貪方便」沿用以往的簡報格式,才未有更改校名。

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琱j網頁,顯示「Consumer Behaviour」科目供三年級生選讀,旨在向學生介紹消費者行為的關鍵概念和理論,所謂消費者行為包括個人,群體和(次)文化影響,該科亦會予學生有機會討論營銷影響,且將相關知識應用於營銷情境,設計有效的營銷策略。資料顯示,2018年該科目的負責教師為琱j市場學系副教授鄧子龍。

裝束若與教學無關令人擔憂

根據上述科目介紹,課堂會提及該則漢堡包店新聞可以理解,因當中明顯涉及消費者行為相關內容,與課程息息相關。惟綜觀課程大綱,卻未見當中有合理的教學理由,需要教師戴上頭盔和「豬嘴」口罩等裝備上課。考慮到近日社會環境,這身裝扮是有機會引起他人不安或恐慌,假如相中人證實為教師,而無合理理由解釋有關行為,情況難免令人擔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