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版「9.11」? 暴徒揚言屠城

2019-09-10
■暴徒圖謀明日在全港製造「9.11無差別屠殺」。圖為暴徒使用汽油彈攻擊警方。■暴徒圖謀明日在全港製造「9.11無差別屠殺」。圖為暴徒使用汽油彈攻擊警方。

網上恐嚇燒山炸大廈 議員批與恐怖主義無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2001年美國「9.11」恐襲事件令世人聞之色變,類似事件或會於香港重現!telegram「焦土計劃」群組日前發佈有關「9.11無差別屠殺」的計劃,繼續造謠指新屋嶺扣留中心發生輪姦案,聲稱要報仇,已鎖定「藍陣營」地區的內地人進行無差別「屠城」。群組又稱,已在全港各大郊野公園設置合共436個起火裝置,時機一到便全港燒山「攬炒」,更恐嚇不排除會炸大廈煤氣或其他恐怖行動;又要脅港人若想叫停該行動,必須迫使警方及政府「交出強姦犯」、「交出曾經濫暴警員的資料」及「宣佈所有示威者從輕發落」云云。有立法會議員批評,有關言論與恐怖主義無異。

「焦土計劃」群組內的公告,繼續利用早被警方否認的新屋嶺輪姦案造謠生事,公告捏造事實指輪姦案的犯案者是內地執法人員。最離譜的是公告造假說,有人眼巴巴看茖鉹k友遭強姦,之後連自己也被打及失蹤。

發帖者的流言破綻多,包括既然目擊的暴徒「被打及失蹤」,發帖者又如何從他口中得知「事發經過」,更指每次有人想fact check(查證事實)時他們也不能站出來指證,是由於有人掌握了他們身邊所有親友的地址與電話等資料,為怕被報復,當事人都不能出來指證云云。

屈內地人為矛盾「禍根」

「焦土計劃」認定引發深層次矛盾的「禍根」主要源自內地人,又稱每天150名新來港人士是「社會炸彈」,「如果由今日起鎖定佢地(])每日殺幾個,咁好快佢地(])就唔敢再落黎()」,並指由於人力有限,可以做到的就是鎖定「藍陣營」的人進行無差別屠殺。

「焦土計劃」聲稱會由「9.11」起,鎖定一個「深藍」地區進行無差別屠殺內地人行動,且「不理政見,只理口音」,更謂「如果你廣東話口音唔正,對唔住,殺錯良民都要咁做,只能說時也命也」。

稱郊園設436個起火裝置

「焦土計劃」同時指出,已在全港各大郊野公園設置合共436個起火裝置,時機一到「全港燒山」,更「奉勸」香港人必須要有所付出,如不想玉石俱焚,必須用盡一切方法迫使警方或政府「交出新屋嶺內輪姦及強姦的所有犯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同時交出所有曾經濫暴警員的資料」及「宣佈所有示威者從輕發落」云云,才會公佈所有裝置的坐標及拆解方法,否則「霜降之日、天火焚城」。

「焦土計劃」聲稱,一個沒有公義的世界,只能賜予一切生命平等毀滅,因此會在霜降前引發其中一個山的生火裝置,以證明計劃千真萬確;到霜降當日全港郊野公園一齊燒,「空氣污染濃度足以摧毀整個香港一帶,相信數十日城內會成為寸草不生之地」。群組昨日補充,如美國國會未能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今日「先燒八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