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縱暴派操弄稚子犯險境

2019-09-10
■有網媒前日發表帖文,聲稱在畢打街近德輔道中交界發現「年齡最細的示威者」。 fb截圖■有網媒前日發表帖文,聲稱在畢打街近德輔道中交界發現「年齡最細的示威者」。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縱暴派及政客連日在校園作政治動員,煽動無數學子放棄學業走上街頭,參與者更有年輕化趨勢。在昨日的所謂「人鏈」行動之中,竟有數名相信是幼稚園學生參與其中,前日中環衝突現場更有一名身穿全副暴徒裝備幼童現身。一幕幕成年人操弄無辜稚子的慘劇,正在重複上演。

「最細示威者」身後煙霧彌漫

暴徒前日於中環一帶搗亂,有網媒傍晚發帖,稱在畢打街近德輔道中交界出現「年齡最細的示威者」,並附上相片,顯示一名頭戴戰機機師專用款式的頭盔面罩、身穿軍綠色戰術背心的幼童,按身高判斷估計是初小學生,當時他正站在馬路中心,而身後一片煙霧彌漫。

而此帖文發佈十多分鐘前,該網媒才剛在畢打街拍得橫跨四條行車線的火焰路障堵路情況,現場風險讓人觸目驚心。而大批網民都對此感擔憂,「Lp Chow」以英文表示「太年幼了,請立刻回家,安全要緊!」 「黃米高」則批評其家長「疏忽照顧兒童!」「Helen Ng」則說:「唔好俾(畀)細路出薄I唔係講玩!做家長應該有責任,保護小朋友鵀w全!我唔理個小朋友係黃色定藍色,咁細個小朋友,點知道我]大人講緊釂A!而家係打仗,做大人鵅A唔好諗住幫小朋友影呢欓萓n威! 」

把孩子當成「人肉政治廣告板」

事實是,部分激進家長政治上腦不分輕重,以行為對年幼孩子「洗腦」操弄其「做政治show」。昨日香港多區舉行所謂聯校「人鏈」行動,在九龍一帶,除了公民黨梁家傑等政客現身外,亦有家長以培正中學校友身份,帶同幼童參與,現場所見最少有3名年幼女童站在培正校門外,她們分別身穿培正校服及幼稚園運動服,各手持一幅改圖漫畫,寫有所謂「點解警察不拉打人者」等字句,一臉天真成為縱暴派的「人肉政治廣告板」。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總幹事奚炳松直言,幼稚園至初小學童根本不可能理解現時社會複雜形勢,遑論所謂政治表態,這些稚子會被帶上街頭,「一係好似家長帶子女參加化裝舞會般,為其裝身打扮;另一個也許則更令人擔心,就是受老師政治傾向影響。」

奚炳松認為,即使是父母,逼孩子走上街頭作政治表態亦非負責任行為,特別是現時暴力衝突處處,成年人在前線亦未必有把握可全身而退,家長有責任保障子女安全,絕不應把稚子帶到險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