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帶路」峰會成目標 圖搞事令港出醜

2019-09-10
■暴徒圖藉「一帶一路峰會」搞事。 網上截圖■暴徒圖藉「一帶一路峰會」搞事。 網上截圖

首屆「一帶一路周」昨日起至本月13日在港舉行,近5,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員、企業家及專業界別翹楚將匯聚於香港,共商「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商機,當中明天及後天(11日、12日)的重頭活動是第四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但一心想「攬炒」的暴徒卻聲稱,「9.11」會到場示威、搞事,務求再讓香港醜出國際。

今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於9月11日至12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邀請到約80位來自內地、香港及「一帶一路」沿線和相關國家的官員、商界領袖及國際機構代表擔任嘉賓講者,陣容鼎盛,卻因而成了暴徒的衝擊目標。原因為何?唯一解釋就是暴徒最近的心態愈趨失去理智,總是以「焦土」、「攬炒」為目標,愈能臭名遠播,暴徒愈是咬緊不放。

「一帶一路周」主辦單位貿發局回應香港文匯報查詢時,呼籲不同立場人士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不要妨礙活動進行。貿發局表示會繼續留意情況,並已與各有關方面協調,制定不同的應變措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