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能令百姓過好生活就是好國家

2019-09-25
■ 廖偉雄因在《網中人》飾演程燦而被冠上「阿燦」之名。網上圖片■ 廖偉雄因在《網中人》飾演程燦而被冠上「阿燦」之名。網上圖片

記者去廖偉雄位於廣州花都的「燦神龍場」做採訪,燦哥專程去花都白雲機場接記者。「龍場」於花都白雲機場再要駕車接近一小時。「燦神龍場」取名為「龍場」而不是「農場」,源於阿燦有一日看到場內的瀑布在四季的變化而有所頓悟,就像明朝思想家王陽明在「龍場悟道」一樣,故取此名。場內現時種有機農作物、設有機米體驗館,以及提供有機養生餐飲的私房菜,特別之處是「龍場」不作公眾開放,只接待年輕人團體及香港旅行團。在去「龍場」的路上,阿燦表示行駛的路就是政府出錢出力興建。

「『龍場』初時好遠好偏僻,又是山路,覺得好唔方便,丟空了好耐。後來我發現呢度的山泉水好靚,經過超過十年時間,仍在不斷開發。『龍場』佔地整個山頭,你見到現在呢條咁舒適的水泥路,就是當地政府去修建的,當中一草一木全是錢,政府好有心,每年都花好多錢去修路,令到大家的生活環境改善。好多人覺得中國係一黨專政,但正因為中國地大、人口多,只有把權力及資源集中起來,才可以作出適當、合理的資源分配。只有在國家安定下,老百姓才可以好好地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