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揭穿《人權法案》的虛偽面紗

2019-10-24

張學修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

美國眾議院近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部專門針對香港的法案,是美國粗暴干涉我國內政的鐵證。《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危害性在於,法案一旦通過實施,美國可以透過以「人權」理由,對香港特區政府、公共機構、企業乃至任何人士作出無理指控,然後進行制裁;更可隨意挑起個別事件加以炒作,以中央「打壓香港民主與自由」為名,阻止中央對港合法合理合情的決策;還可以所謂「民主」、「人權」為藉口,不斷挑起香港內部、香港和內地的矛盾,煽動「港獨」、分裂國家。總而言之,該法案打「人權民主牌」,為制裁香港鋪路,動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乃至挑起對中國的貿易戰、金融戰,既削弱香港在金融、經貿的優勢,更增加美方在中美角力的籌碼,以達到遏止中國崛起的目的。

該法案已獲得美國眾議院通過,有分析指也很大可能獲參議院通過,足見法案已淪為美國政客插手干涉香港內政的工具。然而,美國的自由、民主國際排名尚不及香港,憑什麼通過所謂法案「監察」港人的人權、民主狀況?美國有什麼權利「守護香港民主」?這完全是「長臂管轄」,是為了干擾香港、顛覆中國,法案背後的居心昭然若揭。

為推出這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國早有部署。香港不斷升級的暴力事件,就是為推出、通過法案鋪路。本港反對派、縱暴派頻頻跑到美國告洋狀,勾結美國政客,乞憐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又在香港煽動無休止的暴力示威,並美其名曰是支持法案的「香港民意基礎」。這一法案實質是美國爭取政治、經濟利益手段,利用法案替本港反對派、縱暴派、暴徒撐腰,在香港大搞「顏色革命」,絕不會是為了香港爭取更好的人權民主。

對此,香港各界人士應認清事實真相,保持清醒,看清《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本質和圖謀,團結一切力量,堅定決心,守護國家主權與安全,堅守「一國兩制」原則,保持香港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