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暴徒堵路毀港鐵市民忍無可忍

2019-11-12

馬駿

縱暴派和黑衣暴徒在8月5日、9月2日及11月11日,發起所謂「三罷」行動 - 罷工、罷課及罷市,目的就是迫使政府回應他們的無理訴求。暴徒在「三罷」行動中的一舉一動,一次又一次挑戰法治的底線。

事實已擺在眼前,暴徒在每一次所謂「三罷」行動中使用的暴力是愈演愈烈,市民對這班暴徒所作所為,怨恨程度越來越高。當8月進行第一次所謂「三罷」時,暴徒阻礙地鐵車門關上,迫使乘搭港鐵的市民,在車廂內呆等幾小時。當時,有部分市民仍覺得問題不大,認為暴徒只是發洩心中的不滿,造成其他人的不便,因此予以理解。縱暴派和暴徒把市民的抱怨看成是畏縮怕事,又見港鐵未依港鐵條例對其違法行為進行追究,因此暴徒違法的膽子越來越大。

更過分的是,暴徒食髓知味,又在中小學開課日進行第二次所謂「三罷」,除阻礙港鐵外,暴徒更將雜物堵塞主要公路,暴徒的目的就是要市民陪他們「攬炒」!但很多市民合力搬走堵塞馬路的雜物,將在港鐵月台上「玩塞門」的暴徒趕走,務求一定要返到公司上班為止。暴徒在11月11日當日全面堵塞交通,造成大塞車,天怒人怨。暴徒在荃灣線列車的車廂內縱火,務求要與市民「攬住來燒」。有網民拍到暴徒在啟業h一帶堵路,上班途中的市民紛紛下車,移走雜物。另外,有市民對暴徒行為感到不滿,暴徒二話不說,將易燃液體淋在市民身上並點火!當暴徒的手法越來越兇狠,市民的反抗亦越來越激烈。

自從6月至今,足足5個多月,打工仔每日返工、收工都好似上前線打仗一樣,擔驚受怕,求神拜佛,希望能夠平安到埠。最後,以下是全港打工仔的心聲:

夠啦,我們受夠啦!

這些日子幾時可以完?

香港幾時可以回復平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