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縱暴派消費死者 還要製造多少悲劇?

2019-11-09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科大學生周梓樂周一凌晨在將軍澳一個停車場墮下,經過手術治療後,延至昨日不治。政府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特區政府深感難過和惋惜,並對周梓樂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發言人強調,警方已表示很關注事件,已交由重案組全力調查,以期找出事件始末。然而,在調查未有結果之時,縱暴派已經有了結論,甚至在昨日中午已經高舉早已提早做好的橫額,利用周同學之死借題發揮,要求警方「血債血償」,並在各區大肆破壞。縱暴派再次消費死者企圖為暴力活動添柴加火。

縱暴派才是悲劇的幕後黑手

對於周同學的不幸,市民都十分傷感,對於年輕生命的傷逝,各界都表示同情並對其家人致以慰問,盼死者安息,望其家屬節哀,這是人性之常,但一些縱暴派表面在悼念,實際上卻是忙不迭地消費死者,大量文宣,上綱上線,杜撰謠言,挑動市民仇恨。他們說要「血債血償」,但據現時資料顯示,周同學是意外墮樓,領展的閉路電視片段亦拍得很清楚,事發時是消防員最先進入現場,之後警員才進入,片段沒有任何可疑,說明事件是一場意外。一些網上造謠指警方推他墮樓,根本是造謠,更是含血噴人,理應以法律追究這些別有用心的造謠者。

而且,說到「血債血償」,真正要償的不是警方而是縱暴派,請問當晚是誰煽動網民到將軍澳一名警員的婚禮現場鬧事,導致發生衝突最終引發了這場慘劇?是誰最先向警員投擲物品、肆意襲擊搗亂,迫使警員發射催淚彈清場?是誰不斷將暴亂和催淚彈引入社區,不斷在社區內製造風險?這些縱暴派、「連登討論區」,才是連場暴亂的始作俑者,才是這場悲劇的幕後黑手,這些主事人才最需要被譴責和追究。但現在,縱暴派反過來指責警方,要求「血債血償」,將自身的責任和罪孽推得一乾二淨,繼續在網上挑動暴亂,推市民走上違法衝擊之路,他們還在消費死者,其冷血令人心寒,其良知更是泯滅。

顛倒黑白 煽風點火

他們的居心,就是讓大批市民「送頭」,故意在社區搞事引入警方執法,不斷製造衝突,挑動仇恨,從而渾水摸魚。這宗悲劇正是縱暴派一手造成,這些躲在幕後的人、這些在網上煽風點火的人,才最應該被追究,但在當前黑白不分的社會下,執法護法的警員反而成為被狙擊的對象,縱暴派竟然開口閉口調查真相,黑白之顛倒莫過於此。

這場風波已經持續了五個月,其間經歷無數的衝突,暴力不斷升級,由鐵通、磚頭到汽油彈,及後到改裝氣槍,到以利刀企圖殺警,面對如此嚴峻的局面,警隊奮戰了5個月,盡忠職守,充分顯示出香港警隊的專業克制。如果根據國際的平亂原則,警察往往要採取比暴徒更高一級的武力平亂,以香港暴徒的暴力程度,放在美國早已造成大量傷亡。

警隊在這5個月來的克制、專業,廣大市民有目共睹。現在縱暴派對警隊的抹黑、攻擊、造謠,不但是造假誣陷,更是別有用心,企圖打擊警隊,打擊警隊形象,挑動社會對立,這是故意為之的陷害,是整場修例風波的心戰策略。

「殺君馬者,道旁兒」。周同學不幸身亡,真正的幕後黑手,正是在背後不斷挑動仇恨、煽動青年做「炮灰」的縱暴派,他們的目的就是不斷製造衝擊、製造傷亡,再利用仇恨延續已是強弩之末的暴力衝擊。縱暴派才是這場悲劇的真正兇手。

至於反對派政客,一直在縱容、煽動暴力,從來不阻止暴力升級,不阻止悲劇發生,他們為了食「人血饅頭」,罔顧年輕人的安全和前途,其所為和居心同樣無恥之極,他們正在「複製」更多的周同學,這些人才最需要「血債血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