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證監會寬免牌照費 涉款1.175億

2019-12-05
■張華峰認為措施對從業員有幫助,期望政府日後再增支援。 資料圖片■張華峰認為措施對從業員有幫助,期望政府日後再增支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因應政府的紓困措施,昨日宣佈寬免所有持牌人及中介機構於2020/21年度的牌照年費,涉及金額達1.175億元,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認為措施對從業員有幫助,期望特區政府未來可以有更多措施支援金融業。

證監會於今年較早時已宣佈會在2019年至2021年間寬免中介人及持牌人50%的牌照年費,但由於當前市場環境充滿挑戰性,證監會昨日宣佈會完全寬免2020/21年度所有持牌法團、註冊機構、負責人員及代表應繳交的牌照年費。

有關措施將令證監會收入減少約1.175億元,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Ashley Alder)指,措施可惠及4.7萬名持牌人及註冊人,期望可以減輕規模較小的公司,在當前經濟下行環境下的財政負擔。

張華峰盼續增強支援

張華峰感激政府理解業界的經營困難,指措施對業界幫助雖然不大,但總算能幫助從業員。他續指社會現時持續動盪,加上美國的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生效,均打擊投資者信心,期望特區政府未來可以繼續加強支援,例如加大力度發展網上交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