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再培訓局「愛增值」津貼擬加碼

2019-12-05
■僱員再培訓局優化「特別.愛增值」計劃,提高學員的津貼額。圖為該局早前的課程活動。 資料圖片■僱員再培訓局優化「特別.愛增值」計劃,提高學員的津貼額。圖為該局早前的課程活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持續多月的暴力衝擊重創打工仔生計,僱員再培訓局早前受政府委託推出「特別.愛增值」計劃,供受影響者免費報讀,昨日並獲政府進一步優化,再培訓局會延長該計劃,以及考慮採納工聯會的建議,透過修改法例將每名學員每月最高的津貼額由4,000元增至5,800元,同時增加行業和課程的選擇,特別是為受歡迎的「職業技能」課程提供部分時間制安排,並視乎需求增加名額,料涉款約3.5億元。另外,政府亦會優化現行「展翅青見計劃」,協助年輕人投入就業市場,料每年涉及約1,430萬元經費,惠及約600名年輕人。

今年9月底公佈的「特別.愛增值」計劃為今年6月後失業、放取無薪假期或開工不足者,提供為期兩三個月的綜合培訓課程,涵蓋職業技能、創新科技及通用技能三個範疇,涉及19個行業,包括近期最受影響的旅遊、零售及飲食業等,學費全免且無學歷限制,出席率達80%的學員還可獲每日153.8元,即每月最高4,000元的特別津貼。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回應時表示,歡迎政府採納工聯會意見,把學員每月津貼最高金額由4,000元增至5,800元。他指出,在持續多月的暴力衝擊陰霾下,打工仔生計受到嚴重威脅,裁員、開工不足情況俯拾皆是。

他期望政府繼續積極回應工聯會其他訴求,包括成立緊急失業援助金、取消外判制度及積極創造就業職位等,讓打工仔感受到政府真誠厚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