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國泰港員工今年無年終花紅

2019-12-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暴力衝擊連累航空業,國泰航空昨日向員工發信指出,所有香港員工今年將不會獲發年終花紅,但會向所有總經理或以下級別員工發放第十三個月薪金,上限為3萬元,機艙服務員與達標員工明年則可加薪2%。

由於黑衣魔連月暴衝,令訪港旅客大幅減少,令航空業大受打擊,國泰早前已預告下半年業務轉差,明年運力亦削減1.4%,反映未來營運環境困難。

國泰行政總裁鄧健榮昨日向員工發信交代年終薪酬及明年加薪安排時,公佈所有香港員工今年不會獲發年終花紅,但會在下月支薪時酌情向合資格的駐港總經理或以下級別員工(Level A至E),發放3萬港元或1個月薪酬的年終特惠金,以較低者為準。大部分前線及非經理級員工的年終特惠金相等於1個月薪酬。

同時,表現達標的駐港辦公室員工明年基本薪酬增幅平均為2%,機艙服務員的薪酬亦會調高2%。鄧健榮形容,今年對國泰和香港很多企業都是困難的一年,上周已預告明年運力將會削減1.4%,但認同同事過去一年在業務轉型、新產品和技術應用的進展。

有國泰工會表示,公司提出的加薪幅度未符預期,但明白公司正處艱難時期,因此達成共識,但就稱人手不足、升遷和內部紀律聆訊等問題均未能與資方達成共識,並期望與管理層持續交流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