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藍:若按西方標準 港警可把暴徒全收監

2019-12-05
■圖為藍霄漢昔日在理大「民主牆」張貼支持修例字條。 受訪者供圖■圖為藍霄漢昔日在理大「民主牆」張貼支持修例字條。 受訪者供圖

煽暴派抹黑香港警方「濫暴」,藍霄漢在訪問時直言,倘以西方執法標準執法,警方早已將香港暴徒通通收監,「歐洲也許還好一點,美國可能已直接開槍。」

煽暴派經常以一名黑衣魔「高舉雙手走向擎槍警員」而中槍,抹黑警員「無故」開真槍是「行刑式開槍」,藍霄漢指出,「攻擊警察」的行為本身已是充分的開槍理由,尤其當警員已把槍口對準對方警告的情況下還衝過來施襲,絕對是可以開槍。

他更認為,在如斯瘋狂暴力動亂,香港警察顯過分克制,「我在香港經常聽到人們稱要『××』警察,我反而要『××』警察為何遲遲不動手去嚴正拉人,至今是拉得太少,拉完後來又放走。」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