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上E-APP今起接受首輪申請

2019-12-0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教育局公佈今日起推出新一輪「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網上報名服務,讓應屆文憑試考生預先報讀2020/21學年聯招以外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副學位及學士學位課程。教育局並更新了2020/21學年各院校的預計收生人數,已知的副學位及學士學位學額共29,059個,數字較今學年輕微下跌。

根據資料,新學年已知的副學位預計收生學額為24,388個,第一年學士學位學額4,671個。與本學年比較,副學位學額24,857個,第一年學士學位學額4,605個,新學生收生總學額較今學年減少403個。

其中香港城巿大學專上學院/香港伍倫貢學院的副學位學額減少了400個,但增加了150個第一年學士學位學額;職業訓練局(VTC)的副學位學額亦由10,410個減少至新學年的10,020個,但增加了126個第一年學士學位學額。

E-APP的首輪申請期由今日起至5月15日,次輪申請期則由5月22日至6月30日。一般而言,院校會先處理首輪遞交的申請。

教育局提醒考生在報名前可瀏覽「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以了解2020/21學年專上院校的資訊及約450個聯招以外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高級文憑、副學士和學士學位課程的資料,包括學費、入學資格、相關專業組織的評審和認可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