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衣魔再囤槍彈 圖殺人嫁禍警方

2019-12-22
■涉槍械案棄保潛逃的「屠龍小隊」成員,被黑布蒙頭押返警署扣查。■涉槍械案棄保潛逃的「屠龍小隊」成員,被黑布蒙頭押返警署扣查。

謀劃血色聖誕 屠龍隊槍手就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本月8日拘捕黑衣魔「屠龍小隊」成員起出真槍實彈,追緝餘黨時鎖定一名涉槍案被告,揭發他在獲法庭保釋期間,加入黑衣魔「屠龍小隊」更供應軍火。該名疑犯本月初為逃避追捕沒有到警署報到,被警方視為極度危險人物,前晚他在大埔落街吃飯時被探員發現,拔槍轟警突圍,被探員制服拘捕。警方在現場及其藏身地搜出一支半自動手槍和AR-15突擊步槍,以及255發子彈。情報指,黑衣魔將用射程800米的長槍在聖誕節和除夕向警民大開殺戒,然後嫁禍警方。

被捕的18歲姓蘇青年,曾任救生員,也是一名玩War Game的「槍癡」。去年底,他與另外三人涉及一宗槍械案被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拘捕及起訴。

槍械案棄保男疑成黑魔軍火商

當時,警方在機場、大埔和黃埔花園等13處地點搜查,共起出20支長短槍和900多發子彈,拘捕7名男女,其中4人被起訴。蘇和另外一男子涉嫌「非法管有槍械」被捕,控方指兩人管有4支手槍,意圖用以危害他人生命,或意圖使他人用以危害生命。案情透露,警方在蘇的住所找到兩項槍枝配件,包括有步槍手把和瞄準器。

據消息稱,蘇在去年槍案中一度被法庭下令還柙候訊,但在今年2月28日獲准保釋候訊,而該案也將於本月24日再訊,控方打算申請將案件轉介到高院審理,但蘇前晚再因涉槍案被捕,調查顯示他屬近半年暴亂中最兇殘的黑衣「屠龍小隊」成員。

同時,蘇也和本月8日警方拘捕「屠龍小隊」11人、起出Glock19半自動手槍和105發中空子彈,以及9日在灣仔華仁書院起出兩個遙控炸彈案件有關連,涉案槍械來自相同渠道,蘇及相關人等可能是黑衣魔的槍械供應商,因為涉及到同一個黑衣槍械網絡,警方為排除隱患,昨日再度拘捕去年涉槍案獲保釋的另一名男子。

據悉,警方在追查本月8日檢獲的平價牌Glock19半自動手槍時,發現是按照Glock19型號組裝的P80手槍。該槍全名為「Polymer 80」,是一種由部件組裝而成的「組裝槍」,檢獲的子彈也是與警方特警使用的同款中空子彈。

深入追查槍彈來源和在逃餘黨時,警方發現姓蘇男子身份,於是全力追蹤其下落,直至前晚將他拘捕。當時,他身懷的手槍也正是P80半自動手槍,且配備的44發子彈也同樣是9毫米口徑中空彈。

警方還在蘇藏身的大埔翠屏花園住所,搜出AR-15突擊步槍及211發5.56口徑子彈,與警方機動部隊、衝鋒隊現時使用的同款,因此有理由相信整個案件浮現的巨大陰謀,就是「屠龍小隊」在遊行集會中用來製造殺警殺民事件然後嫁禍警方。

經改裝可遠距掃射致大量死傷

消息稱,黑衣魔的殺戮嫁禍計劃相當冷血,相信他們原計劃在本月8日的民陣遊行中,製造槍戰和爆炸來嫁禍警方。雖然部分人當日被捕以致計劃流產,但有情報顯示餘黨正醞釀在未來的集會中使用更大威力的長槍製造「血色聖誕」,以及除夕製造混亂。

由於AR-15的射程遠,加上今次警方發現有光學瞄準鏡,還有裝載61發子彈的環形彈鼓,可遠距掃射造成大量傷亡,也方便槍手有機會逃脫。

前晚9時許,警方得悉姓蘇疑犯住在其友人租住的大埔翠屏花園,探員在樓下埋伏時,見他和一名女子吃完飯返回住所,在翠屏商場地下截停他時,蘇拔出P80手槍向警察開槍拒捕,幸無擊中人,其女伴則逃脫,現被警方通緝。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經軍械專家初步鑑定後,有關槍械全部可供使用,性能良好。警方情報顯示有關槍械用於近日集會,包括企圖傷及警員和參與集會的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