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魔侵襲元朗 「元氣」慘遭砸店

2019-12-22
■黑衣魔用硬物及電鑽破壞「元氣壽司」,他們向櫥窗玻璃逐一擊碎。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黑衣魔用硬物及電鑽破壞「元氣壽司」,他們向櫥窗玻璃逐一擊碎。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煽暴派不斷炒作7.21黑白衣人衝突事件,造謠指稱警方「放生白衣人」,藉此抹黑警隊煽惑市民仇警情緒,更以「毋忘721集會」為名,昨日發起到元朗站及相連商場聚集。其間,一批黑衣魔出動鐵錘及電鑽伺機打砸搶破壞形點商場內的「元氣壽司」,防暴警趕至驅散。傍晚,黑衣魔轉至元朗大馬路一帶聚集繼續搞事,大批防暴警再度驅散,部分黑衣魔再折返形點商場,向一間食肆噴字塗污,其後始陸續離開。

港鐵元朗站因應有關活動,提早宣佈元朗站於昨日下午1時關閉,站內店舖亦同時休業。大批黑衣魔轉戰附近的商場。下午3時,毗鄰元朗站的形點商場有大批黑衣魔聚集,四處遊走似在尋找攻擊目標搞事,不少商舖見狀立即關門避禍。

黑衣魔搜獵約1小時後,開始進行破壞行動,先後取出鐵錘、電鑽及硬物,盯中美心集團旗下一間已關閘的「元氣壽司」,他們向櫥窗玻璃逐一擊碎。

被驅離商場 續破壞道路

未幾,數十名防暴警迅即趕至,搞事的黑衣魔即逃之夭夭,並在商場其他角落不斷流竄,逃避警方的追捕。警方一邊封鎖被破壞食肆進行調查,一邊驅散商場內的黑衣魔。其間,有人不斷辱罵警員,警員一度噴射胡椒噴劑,現場充斥蚇@烈刺鼻的胡椒味,令大批黑衣魔難耐氣味被迫離開,走到附近街道繼續搞事。

部分黑衣魔在元朗大馬路一帶道路搞事,不時用雜物堵路,向輕鐵路軌擲物,破壞交通燈,更用電鑽鑽爛馬路,再裝上炸爆螺絲等。防暴警再度趕至警告並驅散,其間截查數名可疑男女,至傍晚黑衣人陸續散去,防暴警仍在附近佈防戒備。

折返商場 塗污「喜茶」

晚上8時許,黑衣魔再度折返形點商場,用黑漆噴字及塗污中資食肆「喜茶」舖面後離開。防暴警進入商場處理,一度舉旗警告,並截查場內可疑者,最少一名男子被鎖上手扣帶走。

此外,港鐵杏花h站下午也有數名黑衣魔展示標語,呼籲「毋忘7.21」元朗站事件,又在車站內播放7.21元朗站片段及擺放海報,並設有^子予人寫下感受,氣氛平靜,未有港鐵職員阻止。美心餅店隨即落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