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國泰凍結人手 分析師料或裁千人

2019-1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修例風波的暴力衝擊持續數月,香港旅遊業步入寒冬,11月訪港旅客數目按年大減56%至260萬人次,航空業被受拖累。

載客載貨量均較去年下跌

國泰航空集團日前公佈11月國泰和港龍航空合併結算的客運及貨運量,數據顯示,11月的載客量與貨物運載量均較去年同期有所下跌。有報道引述分析師指,估計國泰或會裁減1,000個職位。國泰在回應時僅表示,公司已宣佈凍結人手。

根據國泰航空的數據顯示,兩航空公司在11月一共載客逾262萬人次,較去年同月下跌9%,而今年首11個月的載客量較去年同期下跌0.4%,運力則增加5.7%;運載貨物及郵件合共逾17萬公噸,較去年同期減少3.9%,而今年首11個月的載貨量較去年同期減少6.4%,運力則維持不變。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國泰於11月面對的挑戰仍然嚴峻,旅遊意慾持續疲弱,尤其中國內地及東北亞旅客訪港的需求持續疲弱,惟過境客運量的增長可抵消部分跌幅。他表示,由於公司更加倚重受影響較少的過境客運,加上競爭激烈,整體收益率因而顯著受壓。

有報道引述分析師指出,由於香港當地動盪局勢導致全球其他地區旅客避免訪港,國泰航空可能裁員多達1,000人,並認為國泰將不得不採取預防措施,其中之一是裁員。對於分析師的評論,報道亦引述國泰航空代表指公司已宣佈凍結人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