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蟲泰抽星火水 狂Sell「養狗基金」

2019-12-22

自修例風波以來,聲稱「支援義士」的網上眾籌就如雨後春筍。警方前日以洗黑錢罪拘捕與「星火同盟」有關的三男一女後,「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即「食人血饅頭」,乘機宣傳「熱狗」自己的「支援基金」。

在4名與「星火同盟」有關者被捕後,鄭松泰就在其fb轉發了相關新聞,及「星火」的「義務大律師」麥雅媛在接受傳媒訪問時稱,「星火同盟從來都不負責被捕人士的法律開支,律師只是透過平台接觸被捕人士,提供法律服務。」他以這兩則新聞來「說明」,「熱狗」為什麼要成立、推出「國民支援」所謂「人道支援網絡」,擺明乘機宣傳。

被視為「熱狗」支持者的「學民苦主大聯盟」fb專頁就講得更直白:「火星(星火)只係第一炮。清算陸續會出現。只有註冊組織唔會受到波及,要捐錢就捐畀熱狗。」

「Alan Mo」就留言吹奏「熱狗」:「其實比起『註冊組織』呢道屏障,熱狗本身先係更有力鼤z由。佢]遇險咁多次,都為自己手足乃至支持者,盡量減免損傷;更有多次為幫助手足及素人,犧牲組織利益的事例。今次國泰民安人道支援都一樣,真正case by case去為義士籌劃支援方案,亦係基於『共產黨有意封殺支援基金』的前提去設計。」

「星火」支持者「Kirsten Yates」就留言鬧鄭松泰:「×街,當初你叫手足聽你叫信星火同盟,你宜家玩炾琚I×頭,砍×死你.....」「鄭松泰」在留言中爆粗回應:「×你,咪扮炾捸A睇你個名就知係一毛。」

「Kaffee D Macher」就話即使「星火」無法運作,「應該可以搵六一二(人道支援)基金幫手嫁喎~~」「Truman Chan」即時咫妨e「612」俾人批評經常唔批支援金儱s聞,揶揄:「每單暴動罪要180萬,所以要慳住洗(使),一毫子都唔郁得(除非係俾泛民收取市價的義務律師就可以)。」鄭松泰即刻回應話係「突破盲腸」喎。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