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魔襲海港城 圖搶警佩槍

2019-12-22
■有黑衣魔於香港尖沙咀海港城內集結,並滋擾商場內的顧客,沿途不少商舖落閘暫停營業。 美聯社■有黑衣魔於香港尖沙咀海港城內集結,並滋擾商場內的顧客,沿途不少商舖落閘暫停營業。 美聯社

破壞商店 嚇怕顧客 警員克制面對挑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名店林立的尖沙咀昨日淪為黑衣魔的遊樂場,多間名店紛紛落閘避難。其中,黑衣魔在尖沙咀海港城再舉行所謂的「和你shop」,逾百人在商場內叫口號及阻礙他們口中的所謂「藍店」正常營業,甚至企圖破壞。多名便衣警員尾隨監視期間不時受到黑衣魔挑釁,有黑衣魔更在警員面前撒狗糧,侮辱道:「阿sir有洐僭捸I羊肉味畯琚H」警員一直保持克制,至傍晚有黑衣魔企圖伸手觸碰警員佩槍觸發衝突。大批防暴警進入商場,施放胡椒噴霧成功控制場面。

大批黑衣魔昨日下午約3時開始在海港城內聚集,他們先後到星巴克、大家樂及The Coffee Academics等多間食肆,叫囂要市民罷食,有顧客被他們嚇得落荒而逃。其間,有便衣警員一直尾隨,但由於黑衣魔未有實際破壞行為,警員只在場戒備。

黑衣魔為挑起事端,其間找來一包狗糧撒在地上,更語帶侮辱地高呼:「阿sir有洐僭捸A羊肉味啊!畯琚H」兩名便衣警即時上前將涉事黑衣魔制服,並帶到警方的封鎖線內。黑衣魔的同黨在事發後趕到現場,包圍指罵便衣警。其間,一名曾大聲要求便衣警出示委任證的人同樣被帶到一旁接受檢查。

黑魔清理狗糧後獲放行

警方一度將在商場內撒狗糧的黑衣魔帶到一旁查問,指他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但警方最終未有將他拘捕,該名黑衣魔自行清理地上的狗糧後就獲放行。

黑衣魔之後繼續在海港城內「和你shop」,一度到過服裝店Zara,扭轉店內的模特兒公仔做出示威手勢,並在店內貼上「文宣」,之後重返星巴克,在雪櫃中取出多件蛋糕,任由食物曝露於空氣中,亦有人破壞該店的八達通收費機,名店商場一度淪為黑衣魔的遊樂場。

便衣警遇襲 出「椒」制止

傍晚6時左右,一名獨自行動的便衣警與黑衣魔發生口角,其間黑衣魔企圖伸手觸碰警員腰間的佩槍,警員閃避。在雙方糾纏期間,其他黑衣魔隨即擁上。警員混亂間跑離現場,黑衣魔隨即追趕,數十名防暴警員其後進入商場,並施放胡椒噴霧,商場內充斥胡椒味,多間商舖被迫落閘暫停營業。

油尖區助理指揮官 (刑事)曾仲斌表示,警方是因為知道有人計劃破壞商場設施才到場戒備,防止罪案發生,並否認有警員曾經在商場內拔槍,但指警員若認為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威脅,將手控在槍袋戒備無可厚非,又重申防暴警察傍晚進入海港城是因為有便衣警員被人襲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