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監察員」被捕扮受害 CY批自打嘴巴

2020-01-06
■梁振英在facebook轉載「人權監察」文章,直言內容是「唔知奰~死,知黚漲滿v。 fb圖片■梁振英在facebook轉載「人權監察」文章,直言內容是「唔知奰~死,知黚漲滿v。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過去近7個月,一再有假救護、假社工、假記者,甚至所謂「人權觀察員」等在衝擊現場阻礙警方執法,事後再扮受害者稱被警方「無理拘捕」云云。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轉載「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有關「人權監察」的文章,直言有關內容是「唔知奰~死,知黚漲滿v,有網民一針見血反問︰「『監察員』你幭v力邊度薄H你又點解會覺得自己有無上權力?」

梁振英昨日在fb轉載「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講到「人權監察」行動,聲稱自11月有「觀察員」在理工大學被捕後,元旦遊行「民權觀察」亦有3名「觀察員」被捕,而過去近7個月有多個「民間團體的人權觀察員」均聲稱在「觀察示威期間」遭警察「騷擾、驅逐及傷害」云云。

行動不符定義 笑死街坊

梁振英特別叫大家關注他們對「人權觀察員」的定義,直言有關說法笑死街坊。該組織稱,「人權觀察員」為「任何非參與公眾集會的第三方個人或組織」,但有關人等都是在示威遊行甚至暴動中被捕,明顯自打嘴巴。

網民「龍世顯」留言直指︰「暴動鶧}用呢個身份(觀察員)幫暴徒甩身,鬗j氣電波造謠生事!」「Teresa Fung」則分析︰「即是他們有參加暴動,不然怎會被人噴胡椒噴霧和水炮?假若是真的『人權監察』,應該站在左右兩邊或警察後面。你站在警察對面,當然當你暴徒;要人保護自己,卻站錯位置,怪誰呢?」

「Joan Wong」反問︰「『人權監察』唔知道鶻伅簷{場即使冇直接使用暴力都等同暴動?更何況香港暴亂發生以薄A有幾多所謂『記者』、『急救員』都係多重身份,而且乜×監察員你幭v力邊度薄H你又點解會覺得自己有無上權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