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濫用公帑煽「獨」 無心服務街坊

2020-0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針對泛暴派議員在區議會正式會議上公然唱「獨歌」,多名立法會議員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作為建制架構內一員,區議員者應該履行責任,改善民生,而非借唱「獨」歌等方式做政治show,以公帑推動「港獨」而漠視民生,這對街坊並不公道。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葵青區議會前資深議員麥美娟批評,區議會是香港特區建制架構之一,議員的行為均須按照議事規則,但有關人等竟公然在會議期間唱「獨」歌,肯定已超出議事規則的容許範圍。

她批評當選為該區區議會主席的單仲偕,竟默許有人借區議會平台做政治宣傳,甚至推動「港獨」的訊息,顯示有關人等只是將議會視為宣示一己政治立場的平台,令人擔心地區事務會被忽視,影響當區居民的權益。

罔顧區內居民利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指出,區議會是地區諮詢組織,區議員應該就區內事務提供意見,改善區內環境、衛生等,但他們只以區議會作為宣示自己政治立場的平台,是不應該更不合適的。

他批評,泛暴派議員所為,反映他們根本無心服務街坊,只是要濫用區議會的資源來推動他們的「港獨」主張。這些人一方面進入建制,一方面推動「港獨」,倘非精神分裂,就是要以公帑搞「港獨」。

新民黨副主席容海恩指出,作為區議員應該尊重其身份及職能。區議會的主要工作是向有關部門提供意見,搞好區內的交通、社區設施等地區事務,倘單用作宣示一己政治立場,對區內居民並不公道。

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表示,香港在過去一段時間飽受黑色暴亂影響,社會已經相當分裂,正處於極之虛弱地步,目前最重要是如何讓香港復元、強壯起來,而非不放過任何一個場合去宣示本身的政治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