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北區校加強消毒 病後上課單行坐

2020-0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因應武漢近日出現不明原因肺炎,有北區小學已加強課室清潔,並為學生量度體溫,亦有學校指若疫情未見改善,或建議曾到武漢的學生返港後「自我隔離」一星期,而家長普遍展示樂意合作態度。

教育局日前已向全港學校發信,呼籲學校提高警覺,做好預防工作。其中,上水的鳳溪第一小學近日已增加防疫措施。校長朱偉林表示,校方已額外添置電子探熱針及酒精清潔液,課室桌椅會以「1:49」漂白水進行清潔,同時要求家長於上學前為孩子量度體溫。

朱偉林表示,該校並沒有來自武漢的跨境生,但會提醒學生於農曆新年期間外遊,需在長途巴士上佩戴口罩,若屆時疫情未見改善,或會要求曾到武漢的學生進行「自我隔離」一星期,以策安全。

上水惠州公立學校校長鄭風則表示,早前向學生派發問卷,相信沒有學生曾到武漢。該校除了增訂口罩,也會提醒學生,每天上學需要自備兩個口罩。在課室方面,會盡量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若學生患有呼吸道感染症狀,教師亦會安排他們在病假後「單行」坐,與其他同學保持距離,減低傳染的機會。

3學生武漢返港「自我隔離」

另外,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日前向家長發出通告,提醒家長提高警覺。該校主任康亮瑜透露,該校有3名學生早前曾前往武漢外遊,而他們離開武漢後曾進行「自我隔離」暫不回校,家長亦樂意配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