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挺「辣妹」 藍店排長龍

2020-01-08
■陸先生特意邀請了兩名朋友前來光顧,以表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陸先生特意邀請了兩名朋友前來光顧,以表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力撐遇襲川菜館 用行動代發聲抗黑暴

因支持警察執法而被黑衣魔欺凌的藍店「四川辣妹子」川菜館,日前遭黑衣魔投擲汽油彈及小型石油氣罐襲擊,店內顧客一度走避,幸未釀成傷亡。冷血暴徒之舉非但未有嚇怕顧客、或令老闆低頭,食肆昨日照常營業時,更出現排隊等位的人龍,食客用行動抵抗黑暴。有顧客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坦言,不滿暴徒不分青紅皂白支持黃店打壓藍店,又形容藍色力量看似弱小,是因大部分人沒有出聲,所以特意來捧場,增添一份撐藍店的力量,齊齊向黑暴說不。■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被黑衣魔破壞的「四川辣妹子」位於深水鶦麊K角道204號,店東曾在網上發表撐警言論,又被煽暴派文宣屈指「窩藏」一宗斬人案的兇徒,因此連日來遭暴徒打壓滅聲。前日凌晨2時許,兩名身穿黑衣、戴口罩及黑色帽的暴徒在該餐廳投擲汽油彈及石油氣樽,之後逃逸。

黑魔兩度肆虐 毀招牌擲火彈

姓陳店東透露,上月25日接受香港文匯報的專訪後,翌日凌晨亦遭四五名黑衣人闖入店內破壞,除推倒爐具外,更砸爛招牌,他最終喝退暴徒,其後在店內安裝閉路電視,故前日暴徒破壞的過程全被拍下,影片已交由警方跟進。店東表示無懼惡勢力,撐警立場絕不受動搖,他又勸喻時下青年千萬不要「精人出口,笨人出手」,斷送美好前程。

「四川辣妹子」遭到黑暴報復,也激起反暴市民的正義力量,以光顧「良心之店」向暴力說不,昨晚7時許,記者觀察到餐廳內座無虛席,門外則有三十多人等候,老闆陳先生和伙計忙得不可開交,有街坊指該店的生意比平日旺了很多,記者發現很多顧客是首次幫襯,他們因為不滿暴徒惡行,為了支持店東敢於向暴力說不,故特意前來光顧,以行動代替發聲。

食客帶友捧場 「等幾耐都等」

家住太子的市民陸先生在店外不停自拍,他說以前曾光顧該店,今次是第二次,還帶了兩名朋友一起捧場,因看到新聞和網上轉載,「唔抵得班人所為,特意約朋友謊剪角U、支持下」,陸先生坦言不怕上鏡,也絕對不同意黑衣暴徒破壞威嚇商舖,「呢個世界係要講道理,你]黃色搞藍色、支持黃店就得,人](藍色)出嬼n,你(黃色)就呱呱嘈,咩世界呀?」

他形容,藍色力量看似弱小,只因很多人都沒有出聲,所以有人會以行動來默默支持正義力量。雖然要排隊等位,但為了表達支持,「等幾耐都等」,又希望香港早日回復太平,大家能過回安樂日子。

市民馬先生專程由沙田到來光顧,他說是首次光顧該店,「唔好分藍色和黃色,我係唔抵得班人所作所為,否則都唔會由沙田出來捧場。」他平日都有留意新聞,不認同黑衣魔的打砸燒惡行,更沒理由欺壓看上去較弱勢的藍店一群。

欣喜團結力量 無懼暴徒滋擾

記者見馬先生在店外不停拍片,他說拍下光顧實錄會傳給朋友看,希望朋友也來支持。問他會否擔心光顧時被黑衣魔滋擾,他說:「唔驚!咁多人薑銕龤A唔驚。」

市民馮太和丈夫、女兒一家三口由葵涌到來光顧,她也是因為看到這間食肆的新聞才首次來光顧。馮太說自己並無顏色之分,也不擔心被滋擾:「做人要中肯,人]講句良心說話、心底話都唔得!」她坦言,除了來試下川味食物,就是捧場表達一份心意。

對近月香港發生的暴亂,馮太說不會認同示威者打砸店舖的行為,希望早些平息亂局:「大家有餐安樂茶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