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海外勁旅獻技 又睇又玩又食

2020-01-08
■菲律賓舞團「UPeepz and Vpeepz」曾獲多項國際舞蹈大獎。 旅發局供圖■菲律賓舞團「UPeepz and Vpeepz」曾獲多項國際舞蹈大獎。 旅發局供圖

今年適逢鼠年,老鼠是生肖之首,亦象徵新的開始,所以旅發局大膽創新,以全新形式舉辦這次年度盛事,除了場地佈置精美,節目更是精彩十足。場內亦有美食攤位,包括米芝蓮指南推介的韓式街頭小吃,以及澳門美食車提供免費澳門特色小食等。會場並設有多個免費工作坊及特色遊戲攤位,有得睇、有得食,更有得玩。

26個海外表演團隊,可謂人才濟濟,包括曾躋身《美國達人》節目的印度超凡舞藝勁旅「V.Unbeatable」,這支舞團成員都很年輕,他們將以高難度的高空拋接動作,為香港觀眾獻上強勁舞姿。

菲律賓舞團表演嘻哈舞

還有曾於「NBC世界舞蹈大賽」及「HHI世界街舞錦標賽」奪冠的菲律賓團隊「UPeepz and Vpeepz」,他們將表演活力四射的嘻哈舞。此外,屢獲殊榮的奧地利狂熱雜技隊「The Freaks Acrobatics Showteam」亦將來港出席表演,喜愛雜技的朋友不容錯過。

本港表演隊伍亦是花樣繁多,包括芭蕾舞、舞龍舞獅、魔術、花式足球和跳繩等。

嘉年華除了有得睇,更有得食。來自澳門的美食車,以可愛的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為司機,向參觀者提供免費澳門特色小食,包括葡式蛋撻、木糠布丁等。

獲米芝蓮指南推介的街頭小吃餐廳「Kelly's Cape Bop」則主打韓式健康小食,紫菜飯卷、辣炒年糕等都廣受歡迎。港人向來喜愛日式飲食,今屆參加展會的日本餐館「共洋」,將提供原汁原味的北海道四大名蟹:鱈場蟹、松葉蟹、花Z蟹和毛蟹。

會場每天並設有3個至5個免費工作坊,遊客可以在小丑的帶領下扭氣球、學習面部彩繪,並把紀念品帶回家。展會贊助商亦設立特色遊戲攤位,其中國泰攤位將擺放一棵許願樹,讓大家將新年祝願卡拋到樹上。遊客還可參與遊戲,寫下新年與家人一起旅遊的願望,即有機會贏取機票,實現願望。

香港迪士尼樂園和海洋公園均將設表演和拍照攤位,屆時卡通動物明星將到場與眾人合影賀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