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疑案增9宗 最細僅6歲

2020-0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湖北省武漢市近日出現多宗不明病因的肺炎個案,香港亦接連有到過當地後不適的個案,醫院管理局昨日再接收9名在過去14日曾到過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病徵的病人,年紀最小僅6歲,他們均無到過武漢的濕街市。由除夕到昨日中午12時,累計懷疑個案增至30宗。

昨日新增的9宗個案包括5男4女,年齡介乎6歲至49歲,他們現時全部情況穩定,分別在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及仁濟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醫院管理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透露,該9名病人在武漢期間均未有到訪當地濕街市,他們的分泌物樣本正進行化驗,當中4人已經分別被驗出對乙型流感病毒和冠狀病毒229E、人類鼻病毒或腸病毒,和甲型(H3)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自去年12月31日至昨日中午12時共接獲30宗與武漢不明病因肺炎有關的懷疑個案,全部人均未被確診染上該症,當中13人已經出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