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建聯晤中聯辦冀內地公佈疫情

2020-01-08
李慧k等在會面後,在中聯辦外會見記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李慧k等在會面後,在中聯辦外會見記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湖北省武漢市發現不明肺炎,昨日民建聯主席李慧k及民建聯成員到訪中聯辦,與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會面約半小時,表達該黨及香港市民的關注。李慧k會後會見傳媒時表示,希望中聯辦可以做好橋樑角色,協助香港特區政府和市民了解肺炎進展,同時建議國家相關醫療單位每日公佈病情最新發展及調查結果。何靖表示,將通過中聯辦渠道向內地有關部門表達香港社會對有關問題的關切。

期望中央加強防控

李慧k在會後向記者表示,是次會面主要是表達民建聯對武漢不明肺炎的高度關注。他們在會上表示,期望中央政府加強防控工作,防止疾病傳播,包括

一、全力救治患者;

二、盡快完成對不明原因肺炎的病源鑒定和病因溯源工作;

三、加強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及香港食物及衛生局之間的通訊聯繫,即時分享防控資訊;

四、每日發佈新聞公告公佈防控工作最新進展,以安定民心及闢除失實謠言;

五、加強在航空及陸路口岸對往返香港及武漢的旅客進行衛生健康篩查,例如量體溫等,對有健康風險的旅客採取合適的跟進措施;

六、加強對往返香港及武漢的旅客開展衛生健康宣傳工作,如在航空及陸路口岸、航空及高鐵班次上派發防控資訊。

鑒於春運將至,民建聯期望中央政府加強監督各省市針對不明原因肺炎及其他疾病有序進行合適的防控工作,防範高傳染性嚴重疾病藉春運傳播,保障市民的衛生健康。

民建聯引述何靖回應指,感謝民建聯對情況及市民大眾健康的關心,中聯辦將會向中央政府及其他相關單位轉達民建聯的意見。

何靖讚真誠為港服務

據中聯辦網站載,何靖代表香港中聯辦接收民建聯請求內地有關部門採取措施加強「武漢肺炎」防控工作的函件,對民建聯關心市民、關注民生、真誠為香港服務的初心不變,對公共醫療衛生保持高度警惕的態度表示讚賞,同時表示將通過中聯辦渠道向內地有關部門表達香港社會對有關問題的關切。

另外,民建聯已就不明肺炎事宜向立法會主席提出緊急質詢,要求特區政府詳細交代整體防疫工作及通報機制,希望可以在今日舉行的立法會大會上處理。

民建聯還將約見食物及衛生局官員,向局方表達對肺炎事件的關注,並商討如何在疾病預防、治療、社區清潔及宣傳方面加強防疫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