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無視規則 胡亂動議 醜態百出

2020-01-08
■屯門區議會會場地面大書煽暴標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屯門區議會會場地面大書煽暴標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在元朗區議會的首次大會上,眾泛暴派「素人」無視議事規則,卻堅持提出漏洞百出的臨時動議。有人以為當選了區議員就有無限權力,竟稱要增加區議會傳召政府人員的權力,連任主席的「自己友」也不得不駁回。

竟要增職權傳召政府人員

元朗區議會在討論「要求政府為區議會增加職權及人手資源」時,元朗中心區議員石景澄發言要求為元朗區議會增加傳召政府各級人員出席的職權。該區議會主席黃偉賢回應指,除引用特權法外,「就算是立法會也無此權。」

在屯門區議會,身為副主席的黃丹晴在商議召開緊急會議日期時,竟選擇自己不能出席的日子,更稱:「我當日是否出席,與我現在舉手同意在當日開會是兩件事。」該區議會主席陳樹英反駁,就算是緊急會議也需過半數議員出席才能進行。

在油尖旺區議會會議上討論到大角咀廟會撥款時,佐敦南的陳梓維質疑活動宣傳單張3元一張過高,「係咪真係要3蚊咁貴?」身為「自己友」的「社區前進」的林兆彬不得不提醒,3元一張是海報而非單張。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