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電2000萬元餐券 助10萬戶「食好齱v

2020-0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暴力衝擊令本港社會和經濟正面臨嚴峻挑戰,營商環境愈見困難,對餐飲業的影響尤甚。中電撥款2,000萬元推出餐飲券計劃「齊飲齊食齊加油」,支援弱勢社群,並協助中小企餐飲行業紓緩經營壓力 。

計劃由1月至4月生效,由中電與四大餐飲業商會合作推行,將邀請在中電供電範圍內的食肆參與計劃,並透過社福機構向10萬個有需要家庭,包括長者、低收入家庭和茤苳寣A每戶派發總值200元(4張面值50元)的餐飲券,於參與計劃的食肆用膳,藉此資助他們外出消費,從而刺激本地餐飲消費,提升經濟活動。

逾500間食肆參與計劃

該計劃現時已有超過500間食肆參加,包括酒樓、茶餐廳、粥麵店、小食店等,分佈九龍、新界和離島。計劃亦已邀得27間社福機構旗下300多個服務單位,轉介有需要家庭及派發餐飲消費券。

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表示:「在過去一年,香港的社會和經濟飽受考驗,各行各業以至基層市民均受到影響,我希望透過『齊飲齊食齊加油』計劃,以及一系列的紓困措施,支援社會各階層,讓香港早日重拾經濟動力。」

中電昨日舉辦一場「齊飲齊食齊加油」計劃飲茶活動,與50位居於深水鶞漕惠者一起飲早茶。參加者易先生表示:「外出用膳價錢不便宜,平日多數在家煮食。中電的餐飲券讓我在新年期間,和家人朋友到酒樓飲茶敘舊,比獨自留在家熱鬧得多。」

其中一間參與計劃的食肆君逸軒海鮮酒家董事黃錦恩表示:「近半年市道轉差,市民減少外出消費用膳,不少婚宴及商業活動也改期或取消,我們的生意也受影響。中電的餐飲券計劃,鼓勵市民外出用膳,帶動人流和消費,對中小企食肆很有幫助。」

除了「齊飲齊食齊加油」計劃外,中電今年動用超過2億元推出多項紓困措施,惠及各階層市民,包括向所有中小企客戶提供半年電費補貼、讓餐飲及零售業中小企客戶申請延繳最多兩期電費;為長者、低收入家庭、殘疾人士及茤苳幓ㄗ揤q費資助;為茤迣璁鴙姥Q電線以及安裝獨立電錶、捐贈節能電器予過渡性房屋,以及資助職專院校貧困學生進修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