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暴徒為自保將篤灰

2020-01-08
■2020年元旦下午,蒙面黑衣人利用遊行隊伍做掩護,破壞位於灣仔軒尼詩道的中國人壽大廈正門,大門玻璃被砸碎,碎片散落一地。 中通社■2020年元旦下午,蒙面黑衣人利用遊行隊伍做掩護,破壞位於灣仔軒尼詩道的中國人壽大廈正門,大門玻璃被砸碎,碎片散落一地。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黑色暴力的勢力逐漸萎縮,令香港社會回復安寧現曙光。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撰文,指黑暴運動按規律進入第三階段,大批被捕者陸續被送上法庭、更多罪犯落網、更多犯罪事實和細節會陸續在法庭被公開、更多暴徒會求情,並會互相篤灰或潛逃,並形容公眾將會大開眼界,亦會進一步打擊黑暴運動的士氣。

上庭公開細節 料猜疑趨劇烈

愈來愈多暴徒須上庭面對刑責,公眾已有目共睹,梁振英並指出數項較少人為意的觀察,分別是隨蚍氻O規模縮小,警察的大規模圍捕和搜捕的相對力量增強,「因此會有更多在不同時期犯法的人落網,更多案件被偵破。」

他說,暴徒的犯罪事實和細節會陸續在法庭被公開,公眾會大開眼界。同時,更多暴徒會在法庭求情,要求減刑,對黑暴運動的士氣會有進一步的打擊。他亦相信屆時暴徒為了自保,會互相篤灰或潛逃,「以至轉為控方污點證人的事例會愈來愈多,暴徒之間的互相猜疑會愈來愈劇烈。」他同時列舉了昨日傳媒報道有「勇武小隊」解散、有暴徒離港的例子。

梁振英指出︰「當一大批青年人被送上法庭,面對牢獄之災,前途盡毀的同時,另一批青年人進入區議會,甚至成為區議會主席,名利雙收。『兄弟爬山 各自努力』,『和勇一家』都是騙局。」

他進一步對照這個諷刺事實,指出間中為「義士」戴高帽的《蘋果日報》,高層將繼續大魚大肉,「到今天,我們還沒有聽說過《蘋果》的高層、『泛民』的頭頭,在警署門外等他們的子女保釋,更沒有聽過這些人到法庭支持他們站在犯人欄的子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