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派批玩弄政治與民為敵

2020-01-10
■建制派在流會後會見傳媒。 網上短片截圖■建制派在流會後會見傳媒。 網上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會後狠批泛暴派議員在審議與民生相關的議案時竟蓄意製造流會,是以政治凌駕民生,完全漠視勞工及婦女權益,等同與民為敵。

廖長江:癱瘓立會運作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會後批評泛暴派議員只懂千方百計癱瘓立法會運作,不但令昨日流會,更令內務委員會「停擺」,令其他法案及事務的處理完全停頓。他們對此行為表示極為不滿,並予以譴責。

黃國健:漠視婦女權益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批評,流會完全是泛暴派一手造成的鬧劇:該草案並不涉及任何政治意味,但泛暴派在提出點算法定人數後就全體離場,蓄意製造流會,完全漠視勞工及婦女權益,等同與民為敵。

他強調,工聯會爭取延長產假已經有10多年,今個會期倘未能通過又要重頭再來,倘行到最後一步「臨門撻Q」,真是「死都死得唔眼閉」。

麥美娟奉勸放下屠刀

工聯會議員麥美娟直言,相信泛暴派連草案內容是什麼也不知。事實上,草案除了建議將法定產假由目前10周延長至14周外,還有孕婦產前檢查醫生紙可被確認,不用扣除員工大假等,是對在職婦女的較大保障,奉勸泛暴派能夠放下屠刀,放過大家。

葛珮帆:不理孕婦福祉

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亦強調,延長產假是一個沒爭議的純民生議題,經過多年政府、勞資雙方才達成共識,並獲得跨黨派支持,原本在今屆會期將獲得通過,但泛暴派繼續以政治凌駕民生,不理全港孕婦福祉,不擇手段要求點人數玩流會,令條例草案面對流產。她要求泛暴派向全港婦女道歉。

容海恩批不尊重女性

預計於今年3月誕下第二胎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批評泛暴派「唔承認自己『玩洁z,但實際上大家都知道,意思就係如果政府不答應佢]要求,就乜洈k案都唔使過」。

她強調,今次的議案無爭議性,泛暴派卻連女性權益條例都要打垮,用口中所指的政治訴求,卻完全漠視他人的權利,完全不尊重女性,必須向全港女性道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