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肩負使命責任 不負主席重託

2020-01-21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文章中特別提到,學習習近平主席視察澳門系列重要講話,深深感受到中央駐港機構所肩負的光榮使命和重大責任。他表示,香港中聯辦將與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人士一道,在全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同時,認真思考圍繞「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應「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一重大問題,努力把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發展得更好,把香港「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堅持和完善得更好,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

駱惠寧指出,推動新時代「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是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共同願望。不久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作出重要部署,這既體現了「一國兩制」的內在要求,也充分反映了治港治澳的切實需要。

他表示,香港中聯辦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關於香港工作和視察澳門期間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時刻牢記和踐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宗旨,進而實現「兩個建設好」,與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人士一道,在全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同時,認真思考圍繞「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應「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一重大問題,不負習近平主席重託,不負全國人民期待,努力把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發展得更好,把香港「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堅持和完善得更好,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