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魔塗污金紫荊底座旗杆

2020-01-21
■兩支旗杆及旗杆底座被黑色噴漆塗鴉,職員需要暫時用白布遮蓋等候清理。■兩支旗杆及旗杆底座被黑色噴漆塗鴉,職員需要暫時用白布遮蓋等候清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繼前日騎劫公眾集會引發騷亂後,昨日再以金紫荊廣場為目標,肆意用噴漆塗鴉旗杆及金紫荊雕塑底座後逃遁,由保安員發現報警;警方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正追緝涉案在逃黑衣魔下落。

升旗儀式被迫取消

消息稱,昨晨近8時,保安員巡邏期間發現金紫荊廣場遭人潛入惡意破壞,其中兩支旗杆、旗杆底座及金紫荊雕塑下紅色花崗岩底座,遭人以黑色噴漆塗鴉,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及翻查附近閉路電視片段,鎖定一名穿黑衫及黑長褲的黑衣魔涉案,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由於金紫荊廣場遭刑毀需要維修,原定昨晨8時舉行的升旗儀式宣佈暫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