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拒乞泛暴撥款 廟會自謀出路

2020-01-21
■每年一度的大角咀廟會,是油尖旺區的文化盛事。圖為去年廟會。 資料圖片■每年一度的大角咀廟會,是油尖旺區的文化盛事。圖為去年廟會。 資料圖片

旺角坊會批區會留難 油尖旺前主席:不應折騰盛事

大角咀廟會是油尖旺區其中一個既能推廣傳統文化,也具本土特色的節慶活動,自首屆在2004年舉辦開始,一直得到區議會撥款支持。然而,自泛暴派在區議會當權後的第一次會議,眾泛暴議員便大加阻撓,更以未回應所有質詢為由不通過撥款。旺角街坊會昨日發信至油尖旺區議會,指因籌備工作需時,未能及時回應質疑而被迫放棄撥款申請,並批評區議會的做法是「不公平、不公正、不公允,持有雙重標準」。油尖旺區議會前主席鍾港武對於泛暴派的行為感到很失望,認為一個社區盛事被他們這番折騰,旺角街坊會感到憤怒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旺角西區議員許德亮亦直斥泛暴派不批撥款,等同於錯失了一個與民間團體一同合作舉辦大型社區盛事的機會。■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

旺角街坊會在信中表示,大角咀廟會經過15年來上下一心的努力,以及區內外數十個團體及每年兩千多名義工的參與,打造成大角咀區具本土特色的盛事,亦是油尖旺區每年最大型的活動。惟新一屆油尖旺區議會於1月7日的會議上,只邀請了旺角街坊會出席會議,解答議員的質詢提問,但大部分都是超出其能力範圍內的問題,如問及武漢肺炎及每張海報的成本等,且最終只有大角咀廟會未獲通過撥款,令旺角街坊會質疑區議會不公平、不合理、不公允的處理撥款申請的手法是有雙重標準,並對此表示極度失望及遺憾。

旺角街坊會指,為了要令大角咀廟會能順利舉行,需要盡快全力展開活動的籌備、宣傳及落實的工作,因此被迫放棄這次向區議會的撥款申請,並希望新一屆油尖旺區議員在處理地區事務及團體撥款時也能一視同仁,秉公辦理,維護油尖旺區街坊的權益。

鍾港武:新區員不熟區情

油尖旺區議會前主席鍾港武表示,感覺到區議會對旺角街坊會存在荌w對性,例如佐敦南的陳梓維質疑3元一張的海報價格太昂貴,不符成本效益,又認為要去做網上宣傳,甚至電視廣告等等。鍾港武指出,區議會中有撥款指引,只要不超出上限,且有單有據,就可以讓團體有彈性的空間去處理。他認為,一些新任區議員不了解大角咀廟會,未必知道區議會在廟會中所扮演的合作和參與角色,因此對泛暴派的行為感到很失望,認為一個社區盛事被他們這番折騰,旺角街坊會感到憤怒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許德亮:錯失合辦機會

旺角西區議員許德亮亦表示不贊成區議會不撥款予大角咀廟會,因為這是一個經典盛事。他直斥泛暴派不批撥款,等同於錯失了一個與民間團體一同合作舉辦大型社區盛事的機會。對於會上有泛暴派擔心人流多,有可能會傳染疾病這方面,他認為旺角街坊會是一個有經驗的團體,而且多年來的成績都很好,相信他們能處理好人流管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